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莫生气

哈哈哈,托Yamstick的福,《乐己乐人》的“留言版”简直成了“西餐厅”咯,Menu可精彩了,几乎什么Stick都有,Yamstick、Drumstick、Fishstick,还有从未听闻的Stickless,素贞,你真有口福啊。哈哈哈······

其实,一直以来《乐己乐人》的“留言版”都欢迎任何人、朋友或不是朋友畅所欲言的发表个人的看法,而且,不管留言是否赞同《乐己乐人》的看法,也从来不加以删除。

不过,我还是希望大家礼貌一点,客气一点,就事论事而不要意气用事,对自己不认识的人就不好用“幼稚”、“可恶”、“泼妇骂街”、“去见鬼”、“神经病”等伤人的字眼儿,终究不过是谈谈对某些事物的看法而已,何必大伤和气呢?

我想Drumstick是没把英文搞清楚,误解了Yamstick的意思。“nobody can guarantee that all who come here are your friends.” 的意思根本就不是“有不同看法的人就一定不是朋友?”

正确的翻译应该是“没有人能保证来这里的都是你的朋友”,这和“有不同看法的人就一定不是朋友?”是相差一万七千里的,虽然只少了一千里,意思可就截然不同了。就拿“鸡腿”和“鸡尾”来说吧,虽然都是鸡,但意思是完全不同的。哈哈哈······

这里,不管Drumstick愿不愿意,我做“鸡婆”的代他向Yamstick说声对不起。哈哈哈,别人说错话我来说对不起,想起来自己也觉得蛮有趣的。

回过头来,你如果能够平心静气的想想,都一只脚踏进棺材的人了,“面子”真的那么重要吗?“输赢”真的那么重要吗?其实,懂得认输的人往往都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莫生气

人生就象一场戏,今世有缘才想聚。
相处一处不容易,人人应该去珍惜。
世上万物般般有,哪能件件如我意。
为了小事发脾气,回想起来又何必。
他人气我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生气分泌有害物,促人衰老又生疾。
看病花钱又受罪,还说气病治非易。
小人量小不让人,常常气人气自己。
君子量大同天地,好事坏事包在里。
他人骂我我装聋,高声上天低入地。
我若错了真该骂,诚心改正受教育。
要是根本没那事,全当他是骂自己。
左亲右邻团结好,家庭和睦乐无比。
夫妻互助又亲爱,朝夕相伴笑嘻嘻。
政通人和想天伦,晚年幸福甜如蜜。
邻里亲友不要比,儿孙锁事随他去。
淡泊名利促健康,文明礼貌争第一。
三国有个周公瑾,因气丧命中人计。
清朝有个闫敬铭,领悟危害不生气。
弥勒就是布袋僧,袒胸大肚能忍气。
笑口常开无忧虑,一切疾病皆消去。
不气不气真不气,不气歌儿记心里。
只要你能做得到,活到百岁不足奇。

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噢,真不好意思,我无意的一句话兴起了一些不必要的波浪。在此向各位赔个不是。Drumstick误会我的意思,着火了。Drumstick,别生气,我不是说你,也没有说任何人,我只是好意的提醒伟光要注意写的内容。哈哈,现在这句话应该是对我自己说!我很谢谢替我说话的朋友,更感谢谷主怕我难过跟我说读不起。开心也一天,不开心也一天,还是开开心心过日子吧!Cheers!

匿名 说...

The sticks were too spicy to digest; today I feel much better. Hope that 惯看秋月春风的白发渔樵只尝酒,不吃sticks. (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