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短诗


头一次见面就结了缘,
你们脸上的笑象明朗的天,
从今起,
你我是兄弟,
让我把智慧欢乐和美好的一切,
都分给你。

这是一列欢乐的火车,
转走崎岖的山路,
兄弟,
若不想被遗弃,
你要耐得起颠簸冲击。


这是刊载在剧社出版的《骆驼》文艺合订本里的一首短诗,描述了新旧剧社伙伴头次见面结缘的欢乐场面。

短短的一首诗歌,让我们看到了剧社伙伴们个个明朗的笑脸,感受到伙伴间流露出的真情,领略到团体生活、友爱互助的甜蜜。

诗歌里虽然只有“你我是兄弟”,但女伙伴千万别吃醋,那只不过是一个“伙伴”的统称,诗人绝对不是重男轻女。哈哈哈······

在当年的剧社里,有好多位伙伴的诗歌都写得出色,猜猜看,这是当年哪一位“小”诗人的杰作?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猜是小小诗人杨淬英,对不对?有没有奖品?

匿名 说...

我建议可以仿效星期天晚上徐惠民的节目,猜中的人可以让他点一首歌,不知道大家赞成吗?如果大家都同意的话,谷主要说不行也不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