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言论自由

“政治是历史渊源的延续,很多时候我建议发表意见和看法时不要太儿戏,就像很多外地人不了解我们的历史渊源而来批评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会感到很不舒服。所以像达赖、奥巴马这类牵涉到历史和世界矛盾的课题,最好的意见就是思考这样的结果是有什么动机和渊源,还在进行式的矛盾我们哈哈大笑的“评述”是不恰当的。”

哈哈哈,说得好,看来,这位朋友平时一定是表情严肃,说话非得有意义或有分量才开尊口的人。

我要声明的是,虽然新加坡还算不上是个言论十分自由的国家,但是,在《乐己乐人》的“留言版”这片小园地里,你绝对可以畅所欲言的发表你个人的看法。

首先,我不认为我有资格“评述”政治,但对于政治人物和政治事件,请允许我可以有自己个人的看法。我也从来不认为我的这些看法是一定对的,所以也从来不把这些看法寄给报馆发表。

现在,就连我们的政府都允许任何国人在“演说角落”发表自己的看法,不是吗?那可不可以允许我在我自己的“演说角落”谈谈自己对某事某物的感受和看法呢?哈哈哈······

说到发表自己看法的方法和形式,所谓“一种米养百种人”,你喜欢正正经经、严严肃肃的过日子,但可不可以让我嘻嘻哈哈、轻轻松松的度过每一天。“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活到这把年龄,要我改变处世态度恐怕是几难一下的咯。哈哈哈······

可能你看不顺眼,但我不认为“哈哈大笑”的谈论对政治人物和政治事件的看法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如果这样是不对的话,那么,那些画政治漫画,以逗笑方式抒发自己对政治人物和政治事件看法的人岂不是个个都得捉去打屁股咯。哈哈哈······

这是个言论自由的民主社会,只要不涉及“种族”和“宗教”的敏感议题,不作人身攻击,你可以发表你个人的看法,我也可以阐述我自己的意见,这样,生活才会多姿多彩,至于是非对错,那是永远没完没了的。哈哈哈······哈哈哈······

1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Discreet.

匿名 说...

I'm behind! Before I have a change to claim my prize, 快活谷主 already published another article. I need to move fast to catch up. Besides the 飞吻, I would like to have 鱼头米粉, the one mentioned in Low Lip’s blog. (SZ)

匿名 说...

??????????????

伟光 说...

Hi, Yamstick, 我会的。谢谢!

Hi, sz, no problem at all. 吃完还可以打包。哈哈哈······

Yamstick 说...

Thanks! :) I am certain that friends understand you and whatever you opine are safe with friends. But nobody can guarantee that all who come here are your friends. Mindful.

匿名 说...

楼上的这位Yamstick真奇怪,有不同看法的人就一定不是朋友?真幼稚得可以。Drumstick.

龙 说...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匿名 说...

楼上的这位Drumstick真可恶,你大可发表自己的高见,别人幼稚不幼稚几时轮到你来批评,你似乎还够不上资格。Fishstick.

匿名 说...

Drumstick 的英文理解力差,不懂装懂,乱批评人!

匿名 说...

I think my prize also included yamstick, drumstick and fishstick, but they were pretty spicy (la4). I enjoyed 令人神怡的飞吻 and 美味的鱼头米粉. (SZ)

匿名 说...

fishstiick 简直是泼妇骂街,这个地方的人凶巴巴的!还以为可以谈论看法,去见鬼吧!不会再回来这里“发表评论”!也不用再回复我,看不到的啦!神经病人这么多!
Stickless

匿名 说...

楼上的Drumstick,Stickless神经病得真可爱,有不同看法的人就是凶巴巴的!

AnySt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