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星期三

友谊地久天长

根据《国际路边社》报道,我们的好朋友玉枝姑娘患上了 “自闭症”,移民至“鲁滨逊群岛”!!

哈哈哈,这当然是开玩笑的无稽新闻,玉枝姑娘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有一位深爱着她的好老公,两个还在外国深造的孩子都很明理懂事,怎么可能患上“自闭症”呢?简直是天方夜谭。

我不认为玉枝姑娘会真有这方面的问题,不过,我之所以放弃谈论其他话题而选择谈谈玉枝姑娘的感受,是因为我觉得作为她的好朋友,应该对她的这种感受及时表示一定的关怀。

我想很多朋友都有和玉枝姑娘一样的想法,就是不再向往年轻时那种多姿多彩,热热闹闹的生活方式,而常常选择远离人群,过二人世界或和少数几位知己谈心的平静生活。

其实,这是再正常不过了。我的情况也是如此,除了教课、指挥时会说比较多的话外,其他时间我都很少发言,我也和玉枝姑娘一样,经常远离人群选择过二人世界平静的生活。

我想玉枝姑娘应该是工作上有压力,所以才会有这种感受,不要紧的,如果有什么事情,除了老公、儿女,还有我们这些朋友可以做靠山。哈哈哈······

我们这些参加过团体生活的老朋友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有很强的组织性和工作能力,属于“强势一族”,经常给人一种能力高强,无需求助他人,不必别人来关心的错误印象。

而且,老朋友们大多能设身处地,不想麻烦别人,所以也经常把心事收在心底里,不想让其他朋友分担。这正是我们这批老朋友们最大、最可爱的优点,但也可能是一种不必要的缺点。

我们大部分的老朋友都很珍惜彼此间的这段友情,是时候偶尔放下繁忙的工作,和你最知心的朋友喝喝茶、谈谈心了。

发个简讯吧,打个电话吧,甚至可以写封信寄到“边境”(朋友家)也行,哈哈哈,约个时间聊聊,还有,可以在《乐己乐人》留个话。哈哈哈······哈哈哈······

朋友们,其实我一直都很感激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也一直很想关心大家,可惜不是人人都有博客,我就捡个方便,在《乐己乐人》这里向所有关心我的朋友们问声好,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哈哈哈······哈哈哈······

3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哎呀,加蜡(福建话)!想开开心心的自闭也不行。很谢谢谷主的好意。我100%正常,请放心,我不会乱打人!哈哈哈。其实,工作上,我必须接触人,也必须讲话。下班后,换一换不接触人,不讲话,是蛮爽快的。这或许是我自己的一种平衡方式吧。写博客不用出声,还ok的。啊哈,我要变成一个怪僻老人咯!

匿名 说...

伟光,我们常看你的博客,谢谢你了!
祝你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加油儿!
生宝瑞珠

匿名 说...

常忆美好,心宽形俏!祝福您!Y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