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星期日

MICappella

昨天早上,我们送女儿恺灵到樟宜国际机场,她和一班朋友要到台湾去参加“台湾国际重唱艺术节”(Taiwan International Comtamparary A Cappella Festival)的一项比赛。



2009台湾国际重唱艺术节将于10月16日至25日于台湾全面展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手将和台湾的歌手一同登台亮相,将无伴奏人声乐团(A Cappella)的精致艺术呈献给广大的台湾观众。这次的艺术节包含四部分:现代阿卡贝拉国际比赛、国际大师班、国际团队巡回音乐会、以及优胜队伍音乐会。


上面的这个六人组合是名为“MICappella”的无伴奏人声乐团(A Cappella),是由恺灵(右一)和她的朋友组成的。他们专门演唱无伴奏的现代流行歌曲。

取名“MICappella”是有故事的,恺灵告诉我,无伴奏人声乐团的英文称为A Cappella,用福建话发音就是“啊!考贝啦!”,所以,他们就开玩笑的取名为“MICappella”,即“麦(别)考贝啦!”。哈哈哈······

无伴奏人声乐团通常由一组人组成,其中有唱主音即主旋律的,有唱和音的,最特别的是有专门的团员以口技制造有节奏的打击乐声,称为“Beatboxing”。哈哈哈······千万别翻译成“打西洋拳”哦。

唉!所谓“女大女世界”,我和宗英花了很多心血培养这个女儿,三岁就让她开始学钢琴,后来也兼学小提琴,本以为她能够在古典音乐的领域里发光发亮,可惜,她却选择和她老爸走不同的音乐道路。

她和她老爸一样喜欢唱歌,在中学和初院里是合唱团的台柱,在上大学时就当上了“无伴奏重唱团”的会长,还带领该团夺得那一年的全国赛冠军,现在又组团到台湾参加比赛,虽然胜算不高,但却难掩她兴奋的心绪。

我们两个人同时在家的话,宗英就受罪咯。我练唱意大利歌剧咏叹调,我女儿说我呱呱叫,她练唱她的流行歌曲时,我们也把房门关掉。我不只在《乐己乐人》要接受言论自由,在家里也得奉行“歌唱民主”,唉!真的是伤脑筋啊。

这几天,我们会怀念她呱哩呱吵的歌声,同时,心底里也会祝愿他们的台湾行有所收获。

3 条评论:

Yamstick 说...

看得出你们很疼爱你的掌上明珠。祝福她!

匿名 说...

快乐的烦恼!:-)

匿名 说...

Best wishes to 掌上明珠 who shines in any setting.
(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