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今天不谈音乐,谈谈我们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吧。

中国人创造一句成语或一个词儿都有它的来由和道理的,为什么“衣食住行”的“衣”会排在最前面,很简单,人可以不吃,无处安身,没有交通工具代步,但绝对不可以没衣物蔽体。试想想,你可以不穿衣服吗?

我是十分幸运的,父母亲是裁缝师,所以从小我的衣服、裤子都是我的父母亲缝制的。我的身材与众不同,买衣服真的是伤透脑筋,有鉴于此,上天确实对我不薄,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哈哈哈······

可是,随着我父亲转行当起德士师傅后,我就必须另寻出路解决自己的衣着问题。外面的裁缝最最欢迎我们这种身材的顾客了,因为他们知道我们这种人最好“砍”,所以尽是狮子大开口。

你知道吗?我定制的一件普普通通的衣服可以高达45元-50元,一条裤子可以是70元-80元,所以我很少做新衣新裤,以往你可以看到我穿来穿去都是那几件熟口熟脸的衣裤,原因很简单,没钱做嘛。

自从今年动手术出院后,情况就不同了,我现在可以比较容易的买到现成的衣服和裤子,而且还在我家附近的勿洛中心找到一家有卖我的尺码衣裤的服装店,还和那位老板娘成了好朋友。

那位老板娘的名字很有意思,竟和演唱《一条大河》的原唱者郭兰英同名同姓。哈哈哈,现在屈指算一算,我在郭兰英的店里已经买了10件上衣、3件短裤、4条长裤,几乎等于我以往好几年的总和。

今天出个问题让大家动动脑筋,请看看下面的照片,以你的经验,你认为这样的上衣一件值新币多少钱?

11 条评论:

Yamstick 说...

S$25!

匿名 说...

我看如果有offer的话,$15应该可以买得到。

匿名 说...

8元吧?

AK 说...

伟光,
你以前的身材要是在美国买衣服,再简单不过了,美国有所谓的“Big&Tall”服装店,专为大胖子服务。价钱嘛!当然得多付点啦!一件衣服的原料可以做普通衣服的两件。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準備考試累了休息一下來串串門。好久沒來了。台灣人不說衣食住行,他們說食衣住行,民以食為天嘛,沒衣服穿?先用毛巾包著,吃了再說!哈哈!

匿名 说...

毛巾不就是衣吗?

伟光 说...

AK,到美国买衣服太不划算了,还得加上飞机票呢。哈哈哈,看到你和你的幸运狗生活得幸福愉快,真为你感到高兴,祝福你们!

治澎兄,久违了。希望你考试顺利,高中状元!哈哈哈,经你那么一提,这“毛巾”可能会成为2010最流行的新装呢。哈哈哈······

匿名 说...

谷主现在的身材在美国应该是属于挺标准适中的. Just nice.
(SZ)

匿名 说...

$10 or $15 ?

匿名 说...

谷主最适合穿上大衣打上领带,其他的服装谷主穿起来都不什麽样!

Unknown 说...

你怎么没有谈到今天报上的头条新闻-“行”呢?
调查报告说,新加坡人愿意让车资起价一倍,只要公共交通不是那么拥挤。
哪有这样的什么民生调查?我们巴不得它降价呀!看来,不久车资又要涨了。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