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一点遗憾

这两晚都睡得不好,尤其是昨晚,11点上床睡到3点多醒来眼睛就一直盯着天花板,心里老惦着星市的音乐会,是有点压力的。

是的,星市为庆祝50周年的第三场音乐会《歌声的海洋2009》(三)将于明天在维多利亚音乐厅举行,孔雀也将在那里向东南高飞。


前晚到音乐厅彩排时正好是我们剧社的“荣誉社友”马里甘值班,他一见我就马上高喊我的名字:“伟光,好吗?”当他知道我是来指挥合唱团时,立刻吩咐他的同事为我准备指挥坐的高凳,我笑笑的对他说不用了。

彩排的程序和演出当天稍微不同,由黄荣基打头阵,练唱梁老师的五首无伴奏合唱曲,其中《街头巷尾》和《舞龙》将让人耳目一新。

蔡慧琨博士指挥的六首都是很动听的各国民歌,而李煜传指挥的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外国民歌以及本地创作如:《一条大河》、《写封信寄到边境》、《姑娘变了心》等等。

我指挥而由黎列刚和李国华领唱的《孔雀东南飞》被排在最后,我也确实做到在舞台上站着指挥,可是,我的身体的平衡不尽理想,加上需要用两只手挥舞,这让我感到心里负担特重,而无法很好的集中精神在音乐的表演上,最终决定坐着指挥。

我的确是很想在舞台上站着指挥以示感谢朋友们一路来对我的关怀,现在事与愿违让我感到有点沮丧,宗英看在眼里,她在回家途中安慰我说:“不要紧的,应该以演出的效果为重,坐着指挥也没什么不好的。”

当然,坐着指挥并没有什么不好,不过,我这些日子以来勤于游泳,盼只盼能够在舞台上站着指挥的希望就泡汤了,唉!这何止是一点遗憾。

由于明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我想朋友们大概都忙着与家人团聚,所以并没有广邀好友到音乐厅捧场,这恐怕也是另一点遗憾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Renown violinist Itzhak Perlman performs while sitting in a wheelchair. I can imagine an inspiring scene of Kuaile Guzhu sits while conducting.
Congratulation to the artists on a successful performence. (from U.S)

匿名 说...

伟光兄,不要紧的,坐着指挥也没什么不好,你对音乐的执着,我们大力鼓掌。今晚来看你。刘立玉珊。

匿名 说...

Low Lip, please clap in my place for Kuaile Guzhu, I regret that I won't be able to attend the performence. (from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