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有的没有的

最近,我们的老伙伴素贞非常积极的上我们的博客街,不只很用心的读我们的博客,也很慷慨的留言和我们分享她的看法。

我当然没有资格代表博客街发言,但我却真诚的代表《乐己乐人》向所有来博客街留言的朋友或非朋友说声谢谢!

我一直以来都认为,一个演出如果只有精彩的节目,只有表演者的努力,肯定是美中不足的,完整的演出应该也包括观众热烈的反应。

写博客也一样,只有博友们的阅读,那也是美中不足,但如果博友们能在看完博客后抽空留几句话,那肯定能收到锦上添花之效,让博客显得更为精彩。

其实,如果你有仔细的阅读《乐己乐人》博友的留言,你不难发觉有很多是富有人生哲理的。就拿昨天的留言“快乐的烦恼!:-)”来说,多么精炼的五个字啊!

你想想,烦恼怎么会有快乐的呢?而快乐又怎么会和烦恼扯上关系呢?偏偏生活里就有这么矛盾的际遇,还记得我们曾经学过的“矛盾统一律”吗?哈哈哈······这位朋友的五个字比起“乐极生悲”和“苦中作乐”等成语更为浅显易懂。

另一位朋友留言:“现实是残酷的!有时宁可靠过去的印象过日子。最近在观赏他的演出时,已经今非昔比。说明“坚持就是力量!”像谷主,“有的没有的”(方言)都写,日日“客搏”自己,渐渐有佳作,入佳境!”

哈哈哈,我不知道他究竟是褒是贬,不过,他真切的说出了心里的感受。这位朋友的行文流畅简练,还极具构思,“像谷主,‘有的没有的’(方言)都写,日日‘客搏’自己”是不是很有洞察力与创意呢?

是的,正如这位朋友所说,我的确是“有的没有的”(方言)都写,日日“客搏”自己,希望的就是把我的“博客”《乐己乐人》搞好,作为和朋友们交流的桥梁。

你知道《乐己乐人》要达到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吗?那就是“人乐己乐”!

哈哈哈······哈哈哈······

为了答谢朋友们的留言,我借花敬佛的送各位一个小小的礼物,不成敬意。


小礼物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你为朋友们带来很多欢乐!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