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与赌无关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我其实也没什么事,只是前两天有点累,加上心情不怎么好,所以,素贞提起“销声匿迹”,我就乘机“偷懒”一下咯。

今天下午,我送宗英到飞机场,她和她的一班老朋友将到越南河内观光旅游8天,要下个星期六才回来。

临走前几天,宗英一直愁眉不展,尽管我再三安慰她,她还是担心她不在的时候,女儿无法兼顾我的起居饮食,正因为这样,我们的心情都很不好。


不过,大概是怕我担心,她今天转忧为喜,高高兴兴的通关上了飞往河内的越南航空班机,和她的老朋友们开始她们的8日游。

XZ留言说:“黄老师当年这一豪赌,不但输了大把钱,还把豪气给赌掉了,钱没了能赚得回来,这豪气一泄就难了。”

我不知道朋友里头有哪一位名叫XZ的,不过,他说我当年是一场“豪赌”是大大的搞错了。

所谓“赌”是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其中有“赢”的可能性。可是,我当年已经清清楚楚的明白到我搞的音乐工作是非盈利的,即使赚钱也是公家的,不能中饱私囊,所以,这根本和赌无关。试问,世上有那一个赌徒明知道会百分之一百的输,还去“豪赌”的呢?

我之所以在当年搞这些不赚钱的音乐会,完全是为了圆梦,实现自己年轻时许下的心愿,你是可以说我“愚蠢”的,因为我从来就不认为我有多伟大,但如果说我当年是“豪赌”,我是会生气的。

如我所说,我没有“悲伤”,那是因为我从来就不曾后悔过,只有“感触”,因为在当时能够并肩作战的那些伙伴个个都在为生活打拼,所以只能自己孤军奋战,苦乐自知,现在回想起来当然是感触良深。

好啦,我现在是用我仅有的一点点“豪气”为大家播出一首我很喜欢的中国歌曲,这是当年我们剧社合唱团演唱的《送你一束沙枣花》。

现在,又有问题要问伙伴们了。请问这首歌曲里的那两位男、女领唱是谁呢?

6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一题有点儿难,因为两位领唱者应该都不是"当红"的.如果没猜错的话:女的是不是读圣尼格拉?男的个子稍矮?..先让其他人猜猜,我坐享渔人之利...有奖吗? (YF)

匿名 说...

岁月催人老,人事几番新。女的已经移居海外,男的当起了风水师,可就在那朴实无华的年代,我们同唱一首歌。

Yamstick 说...

是你不会照顾自己给宗英担心,还是宗英自己担心有的没的?

歌曲领唱:我猜是爱娇和树平。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不對,不是愛嬌和樹平。
女聲是甚麼“蘭”的,愛嬌說她現在人在美國。在《巴督山的傳說》中為淑女飾演的那個角色代唱的。男聲是瑞翔。:P

AK 说...

领唱者是玉兰和瑞祥。玉兰是当年女声小组的台柱之一,领唱不只一首歌,只可惜近年来不但封喉,对自己当年的杰作也不忍重听。我寄给她的演出录音CD,原封不动。
爱娇

匿名 说...

SZ 愿宗英旅途愉快,也愿谷主作个称心的8天单身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