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星期日

写封信儿寄到边境

谢谢朋友们的关心,这几天Mr Pain Senior 去度假,只派 Pain Junior 来逗我玩玩,感觉还可以。

连续播了两首古典音乐,今天不介绍音乐会节目了,我想,与其在网上观看视频,有兴趣观赏新加坡交响乐团普及音乐会的朋友,不如亲自到现场去感受雄浑悦耳的交响乐,音乐厅立体感的音效肯定会让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天,刘立写的那些歌曲名称使我回忆起当年在儿童剧社活动时,参加男声小组演唱的陈年往事。我们男声小组开始时是每个星期一次在电台录音室里练习,后来脱离了电台就在加东阿特路总社排练。

我们的男声小组有很强的阵容,高音部和低音部都十分平均,那时男高音有德旺、百成、文龙(已故)、金宝、连三、淬英、曾足、顺忠、文发、怡龙、树平、瑞翔,男低音有志宽、志明(已故)、裕国、兆锦、朗佳、利国、兴南、添树。哈哈哈,我年老记忆不好,肯定漏了很多名字,请大家帮帮忙把遗漏的都补写上去好不好?

男声小组演唱的歌曲有很多是非常好听而令人难忘的,好像《故乡的路》、《写封信儿寄到边境》、《川江号子》、《李三宝》、《姑娘变了心》、《开路先锋》、《捕鱼歌》等等等等。

我记得我们一排大男孩,穿着整齐的蓝色社服,斜斜的站在维多利亚剧院昏暗的舞台上,浪漫温和的蓝色舞台灯光照射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黄德旺以他那富有磁性的歌声缓缓的唱着:“夜空闪耀着蒙蒙的星光······”,我们随着他的歌声哼着相同的旋律,啊!太迷人了。

还有,“李家出了个李三宝,说起那个三宝真正不好······”,哈哈哈,你看看下面这些脸孔那一个比较像李三宝?还是别说姓李的不好,免得被告上法庭。哈哈哈······


很可惜的,这些很好听的歌曲我们都没把它们以歌声留下,而现在也无法从网上找到,只能留在美丽的记忆中。

我今天为大家播出男声演唱的《写封信儿寄到边境》,这是星市合唱团男声小组在10月3日的音乐会《歌声的海洋》演唱的现场录音,由李煜传老师指挥。

老实说,我还是比较喜欢我们四十年前的歌声,你说呢?

8 条评论:

龙 说...

当年,我也同话剧组的伙伴,坐在维多利亚剧院的观众席上,看“浪漫温和的蓝色舞台灯光”照射在剧社年轻朋友们的脸上,听“德旺以他那富有磁性的歌声缓缓地唱着:“夜空闪耀着蒙蒙的星光···”,还有他的伙伴“随着他的歌声哼唱的相同旋律”,啊!的确太迷人了!记得当时我们话剧组的伙伴相互询问“唱歌的是谁啊,怎么有那么美的声音?”
后来我们的歌队也跟唱了,还有《故乡的路》,但我怎么也忘不了那年那夜,在维多利亚剧院里的沉醉!

Yamstick 说...

我的维多利亚剧院的想当年跟很多人不一样。演戏唱歌跳舞,我都不行。在演出时,我就在服装和食物股出一份小小的力。
舞台下面是“餐厅”,吃饭时间,我们“厨房助手”最被“重视”。粗茶淡饭个个却吃得很开心。
观众席是我在两场戏之间的睡眠好场所,三张座位拉下来,我们几个“厨房助手”就很爽的躺下呼呼的睡一觉。
美好的回忆。

荣德 说...

《故乡的路》很好听,很多人都爱唱这首歌,可惜近年来很少听到,真希望有一台演出能重新把这些好歌呈现出来,像《唱起丰收的歌》、《铁道工人志在四方》、《赶车人》、《果园中》、《故乡变了样》、《互助合作有奔头》、《青年航空员之歌》、《夜航之歌》、《伐木歌》、《唱得幸福落满坡》、《茶花遍地开》等等。

匿名 说...

SZ 记起来了! FJ 的"穴道按摩法"果然有效。Yamstick 原来是当年那位"烧饭煮水"的灰姑娘, 现在可当上博客公主了!

匿名 说...

我复员回到了故乡,故乡全都变了样。。。

谷主,记得我们曾经梦想过,希望有那么的一天,找回我们的老朋友,再来个《春到人间》,《百燕迎春》么?!

试想象以管弦乐队伴奏,我们在舞台上演唱荣德兄所列出的那些我们久远没唱了的歌曲,那种场面,。。哇塞,谷主,历史就由您来领头创造啦!

Fuji

匿名 说...

看来我不能再闭嘴了!伟光老弟,你怎可以把我排除在男声小组之外?我可是剧社的'元老'之一:第二届的老成员.当时我在男声小组里虽是属高音部,但这首《写封信儿寄到边境》却被安排唱低音.刚才随着星市合唱团男声小组的歌声,还能完完整整唱出低音部.
我是谁?当然不是成龙.给点暗示:我曾在舞台剧《表》里扮演一个小小角色.
知道我是谁了吗?

伟光 说...

哈哈哈,如果没猜错的话,益发兄,失敬了。欢迎大驾光临!人老了,记忆不好,又没有刘立写日记的好习惯,多多包涵。哈哈哈······

龙 说...

怎么啦,我眼中万能的益发兄竟然连撒娇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