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音乐与快乐

莫名其妙的让一股突如其来的消极情绪“绑架”了几天,但随着我逐渐开始教课,它也渐渐的离我而去了。

人通常在有病痛,有困难,处在逆境时,都会产生消极情绪,即使是那么一点沮丧也千万不好小看它,如果不找个管道处理掉它,它可能将成为日后无穷后患的定时炸弹。

哈哈哈······好像说得很严重似的,但这可是事实。

话说回来,我既然能够“乐己乐人”也不是浪得虚名的,自然有我疏解压力的管道,如果那么轻易的让这小小的消极情绪征服的话,那我这一世英名岂不付诸东流。

哈哈哈······哈哈哈······

“乐己乐人”的这个“乐”字真的很有意思,它既是“音乐”的“乐”,也是“快乐”的“乐”,可见“音乐”和“快乐”是有多么密切的关系。

是的,“音乐”是最能影响人类情绪的一种艺术形式,它不但能够感染你的情绪,也能改变你的心情;不信吗?听听我为你播出的音乐吧!

《黄河大合唱》、《黄河钢琴协奏曲》大家都听多了,很熟悉是吗?其实,它们和我还有深一层的关系,哈哈哈,这当然不只是因为“黄河”也姓“黄”,而是我在30年前曾经指挥过《黄河大合唱》。

你听过中国还有一条伟大的河流叫“长江”的吗?除了《黄河大合唱》、《黄河钢琴协奏曲》,中国人当然也不会忘记“长江”啰,所以,《长江大合唱》与《长江钢琴协奏曲》也相继诞生了。

今天为大家介绍赫维亚创作的《长江钢琴协奏曲》里的最后一个乐章,它以歌曲《我的祖国》(刘炽曲)的抒情音乐元素为主线展开,并在最后的篇章逐渐将音乐领向光明和希望而在激昂的情绪中结束。

哈哈哈,主奏钢琴的是我们性感的光头钢琴家--孔祥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