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凤凰更生

哈哈哈······今天早上,我常常禁不住偷捏他屁股的老伙伴兆锦发来简讯:“昨晚在网上观赏鲍起静的得奖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感觉是淡淡的,温暖的,没有起伏的情节,却回旋人类难得的人情味,感触良深!”

其实,前几个月当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天水围的日与夜》不已经在我的生命中上映了吗?伙伴朋友们的关怀不也是感觉淡淡的,温暖的,不也是没有起伏的情节,却回旋着人类难得的人情味,我不也是感触良深吗?

所幸的是那痛苦的时刻过去了,手术也动过了,医院也住够了,钞票也耗尽了,未来迎接我的除了“光明”、“健康”、“喜悦”和“欢乐”外,还能是什么呢?

昨天晚上,我陪夫人宗英到育国诊所针灸时,顺便探望老伙伴裕国和珍育,裕国就频频称赞我的气色很好,还用了“脱胎换骨、重获新生”八个字来形容我目前的状况。


“天方国古有神鸟名‘菲尼克司’(Phoenix), 满五百岁后,集香木自焚,复从死灰中更生,鲜美异常,不再死。”

昨早和梁老师共进早餐时,梁老师更引用了郭沫若的诗歌《凤凰涅槃》里的“凤凰更生”来形容我的情况。

哈哈哈······好一句“脱胎换骨、重获新生”。哈哈哈,好话不妨多听,听多了不但心情愉快,连寿命也会增长一些的。

哈哈哈,凤凰满五百岁后,才从死灰中更生,我呢,满五十岁后就从死灰中更生,鲜美异常;而“不再死”,能吗?哈哈哈······天方夜谭?!

《凤凰涅槃》(郭沫若)

凤凰更生歌

鸡鸣
听潮涨了,
听潮涨了,
死了的光明更生了。

春潮涨了,
春潮涨了,
死了的宇宙更生了。

生潮涨了,
生潮涨了,
死了的凤凰更生了。

凤凰和鸣
我们更生了,
我们更生了。
一切的一,更生了。
一的一切,更生了。
我们便是他,他们便是我,
我中也有你,你中也有我。
我便是你,
你便是我。
火便是凰。
凤便是火。
翱翔!翱翔!
欢唱!欢唱!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啊,凤凰更生,好事啊!

Yamstick 说...

Wow, reborn!

龙 说...

好小子,有志气!以后接弥勒菩萨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