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星期四

关于“筹款”

首先,我再次向所有关心我们、想在经济上援助我们的热心伙伴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来,我已经尽量避而不谈这件事了,但看了刘立今天的博客后,我觉得应该站出来说几句话表达自己的立场,向伙伴朋友们做个交待,之后,我们大伙儿都把这事儿忘掉,哈哈哈,好好的享受阅读博客的乐趣。

刘立做得很对,“筹款”这种集资方式是不可以随随便便拿出来用的,君不见很多人利用人们的助人热心而滥用了“筹款”这种有意义的善举。

或许是因为写博客的便利,大家对我的生活状况都很清楚,连我“钱不够用”这事也谨记心上。

但是,万一有一天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钱不够用”的话,那刘立岂不是很忙,岂不是要落发变成了另一个“XX法师”(哈哈哈,开玩笑),而最终“钱不够用”的反倒是我这些热心的伙伴朋友们。

活在这个地球已经50多年了,别的没学会,就学会做人要有原则。我当然爱钱啰,哈哈哈,有谁不爱钱的?但我的原则是“取之有道”。

“筹款”是万不得已的最后一步,我目前还没走到这一步,因此不想在伙伴朋友中开此先例,更不想利用写博客之便而滥用“筹款”。

哈哈哈,我这么说并不是要大家以后不要关心我了,相反的,活到这把年纪,我们老朋友之间更应该相互关怀,只是我目前还没到达“山穷水尽”的地步,真的。

但话说回来,万一有一天,先“碰碰木”( Touch Wood ),我真的走投无路的时候,我一定先去剃个光头,然后照照镜子拍下来,再把我的光头照片登在《乐己乐人》上向伙伴朋友们募捐,你看如何?

哈哈哈······哈哈哈······

说到“光头”,今天我又请到英俊性感的光头钢琴家孔祥东(左图)为我们演奏一首动听的曲子《西藏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