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趣事二则

哈哈哈······现在的餐馆有一种免费打广告的方法,就是在名人座谈会的提问时间里,站起来大声说:“老板,您几时光临小店,让小店蓬荜生辉?”只要老板心情好要他留下名片就OK了。

隔天各大报章那么一登,不必出半分钱就可以把餐馆的广告打响了。而且,以老板的人气和声望,餐馆的生意起码会增加50巴仙的,哈哈哈······这太划算了。

看来,我的《乐己乐人》也应该如法炮制,探听一下我的学长(李大老板)最近有没有经过我这区与民对话,然后,挤也要挤到麦克风旁,在提问时间大声发言:“李兄,您几时有空登录小弟的博客,在留言板写几句至理名言,让《乐己乐人》沾点龙光?”

如果李大老板要我的名片,那就“吃不了”啰,哈哈哈,《乐己乐人》隔天的点击率肯定扶摇直上,有如乘上太空梭般的直冲云霄。

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邻国的第二号人物不久前说“华人不懂得感恩图报”,哇!这还了得,怎么又关华人的事?我真同情住在邻国的同胞,好像什么帐都算到他们头上去。

原来,邻国前些日子有补选,我们这位仁兄在选前就到选区去给华人大派糖果,哈哈哈······他把他自己当“阿公”,把当地华人当“阿孙”,希望派了糖果给“阿孙”,“阿孙”们就会在他的脸上亲一下。

哈哈哈······怎知补选成绩出来,他自以为的“阿孙”们非但没有亲他一下,反而骑在他头上拔了他的几根胡须,哈哈哈······气到他直喊“华人不懂得感恩图报”。

这能怪谁呢?哈哈哈······就只能怪你自己的头脑简单啰。如果以为选前给人民派几粒糖果就能收买人心、赢取选举,那也未免太低估人们的智慧了。

当政者千万不要误解“民主”的意思,以为“民主”就是“你民我主”,其实刚好相反,人民才是你的“阿公”,而你是人们选出来的“乖孙”。

当你的“阿公”拔了你的胡须,一定是你有什么地方让人看不顺眼,你应该马上去照照镜子自我检讨一下,如果是胡须看起来碍眼,那就干脆把它剃掉算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2 条评论: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不知道原來偉光兄可以這麼壞!:)

大裕 说...

孔子説: 得人心者, 得天下. 其理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