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登山

这几天是有点累,我除了在家里教私人学生外,上个星期已经回到南侨中学巡视弦乐团的进展。

当我国的女子登山队正准备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时,我在上个星期二已经征服了盛港的“南侨峰”,我用我的“三只脚”,一步一步的登上了南侨中学四楼的弦乐练习室。

老实说,我在这之前对自己完全没有信心,也完全没有把握是否能登上四楼,但是,为了要把我的工作做好,我决定放胆一试,而事实也证明了我是行的。

爬四层楼对普通人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可是,对我这个在医院躺了两个月,复原不到四个月的人来说就是一件“大事”了,而且不瞒你说,这是自出院以来的第一次“登高”呢。

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我上楼梯时是一脚一梯级,一步一呼吸的,每一层休息约20秒钟就继续前进。可下楼梯就完全不一样了,为了控制好速度不让身子往下冲,我是左脚先下右脚跟进,一层梯级两个脚步的慢慢往下走。

哈哈哈······我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上下楼梯竟有那么多学问。

这个星期,我又两度登上南侨中学四楼的弦乐练习室,开车来回南侨中学约一个小时,然后三个小时聚精会神的听乐团练习,给演奏的学生提意见,和助理指挥承志商讨乐曲的处理表现,五个小时下来你说累不累?

这几个月来,我一直都以听轻音乐来放松自己紧绷的神经,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首我很喜欢的乐曲“ O Sole Mio ”,这是由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改编过来的,我肯定你会喜欢的。

6 条评论:

Yamstick 说...

A thousand steps start with the first step. You have made it! Well done!

龙 说...

生活里击不倒的英雄!

匿名 说...

很高兴知道你可以爬上四层樓, 相信不久你可以跑了. 祝你快速康复.


大裕

匿名 说...

黑夜过后,跟着就是旭日上场。夜,再黑,再长,最后还是得让位给太阳。哈哈谷主,祝福你一天更比一天好!华俪。

匿名 说...

四层楼您都爬上去了,八层楼已在望!

谷主,加油!

福基

匿名 说...

哇,你登山过后就休息啦?也好,休息一下,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