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我们还好

真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失落情绪的宣泄,竟然引起老伙伴们这么大的真情反应。

朋友们关怀的留言我都仔细的一一读了,今天,剧社老伙伴来电慰问,并告诉我有些老伙伴传简讯给他了解我的情况,有些甚至还关心的问要不要为我筹款还医药费?

说实在的,一下子要拿出这么一大笔钱,心情真的是很难过,情绪当然就比较低落,也当然就没有什么心情写博客了。

有趣的是,看到宗英愁眉不展的样子,开始时是我装得落落大方的开解她,可讲到无话可说、原形毕露时,最后反倒是她好言来安慰我。

谢谢伙伴和朋友们的盛情,我们还好,真的,虽然手头紧一点,但生活没问题。而且,我已经开始教课了,已经开始有收入了,当然没以前的收入多,但收到学费,钞票拿在手上,心情自然就比较好一点。

还有,我突然心血来潮的从衣橱里拿出1981年,28年前穿着游欧洲的那条裤子来穿,居然穿起来还觉得裤头松松的,那种心情就更加不同了。

回头想想,有所失也好像有所得,这次的手术住院让我减轻了约20公斤的体重,让我真正的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也让我确定了在往后的日子里认认真真的注意身体健康的目标,或许还买了多几年的“命”。

但最重要的是,我在病痛中重新认识了我许多的朋友和老伙伴,在这个“谈钱伤感情”的现实社会里,他们不但给予我精神上的鼓励,还愿意提供经济上的援助,我除了说谢谢之外,还能说什么呢?

6 条评论:

匿名 说...

伟光兄,这就放心了。陶然亭。

taijoo 说...

知辺你恢復好心情, 特别为你高兴, 相信命可以改, 过了这关以後, 一切都会順利, 你又可以乐己乐人了!

大裕,玉凤

匿名 说...

伟光:看到你再写博客,感觉好一些。昨天我的电脑不听话,只能看不能写,今天终于能写了,希望你心情一天天好起来。

匿名 说...

伟光兄,看到您又写博客,这才放下心来,若有什么困难,朋友一定会帮您的,别担心!加油!(瘦了20公斤可以加点油了吧?!)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偉光兄,
因為你的故事,讓我又勾起舊日許許多多美好時光的點點滴滴,愛嬌也和我聯絡上了,看,你的博客的魅力何在?你是音樂大將不是嗎?五線譜上的抑揚頓挫、跌宕起伏,不是構成音樂的“偉”大魅力,“光”芒四射的震蕩嗎?而音樂不也是一個個人生寫照,一則則故事體現?你對音樂掌握得那麼輕而易舉,生活又算甚麼?不也就是另一個五線譜,需要你去演繹和揮灑?想想就是這麼回事,現在的境遇,把它當成五線譜中其中一個最難和諧和轉折的音節,舉動你的指揮棒,揮舞過去吧!

匿名 说...

如果我也能瘦个 20 公斤....多吃几餐粗菜淡粥,肯定能多瘦 10 公斤,再接再厉!

人生中总有风风雨雨,风雨之后必有彩虹。

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