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播音人

冯仲汉先生逝世了,享年81岁。

在广播界、艺术界,或我们这一辈受华文教育的知识分子,没有人会不知道冯仲汉这位声音洪亮、音色富有磁性的播音人的。

昨天早报的副刊就登载了三位冯老的朋友谈谈他们和冯老交往的印象。

陈伯汉,我已经在《乐己乐人》里介绍过了。这里,我预祝下星期在大会堂开演的《陈伯汉相声汇演》演出成功。

第二位是陈仲生,这位广播界的老前辈是我们剧社老伙伴陈婷的老爸,也曾经一度是我羽球场上的对手。

我曾经有一段时间,每个星期一天在大巴窑后备军人协会的羽球场,和陈老及一班电台朋友打羽球,其中包括何日明、吴锦华、Robert、韩安元、曾非敏等人,每次都打得“天翻地覆”,哈哈哈,真是回味无穷。

第三位蔡萱是前电视台导播,他曾经和剧社合作拍了一部电视剧,叫什么我已经记不得了,是由陈澍成和翟志玉主演的,由我为电视剧配乐,还创作了一首主题歌,哈哈哈,叫什么我也已经忘了,只记得当年和性格随和的蔡萱在电视台控制室里一起工作的那几天非常愉快。

看到这些朋友的玉照,勾起对往事的缅怀,不禁要唱“往事只能回味”。

冯老今天上路西归,我认识他,而他不认识我,但这并不重要,因为我心里对他是存有敬意的。

今天,我以这首老帕演唱的歌曲,我心爱的、非常感人和动听的《Panis angelicus》陪冯老上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