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夕阳美

从上个星期一起,宗英又开始一个星期五天早上,到楼下和朋友们练功打太极。可怜她为了我,已经四个月没有练功了。

他们现在学的是著名太极拳家李德印教授编创的《夕阳美》太极功夫扇,我帮她下载了网上的录像短片让她能够一面看一面学,同时也和她分享了观赏太极表演的乐趣。

我虽然不懂得太极,但看到太极里那刚中带柔、柔中有刚、刚柔兼并的优美招式,不禁让表演者那一举手一投足的美感深深的吸引住了。

然而,吸引我的还有那陪衬着优美动作的音乐歌曲,我想,如果没有这首成功的音乐歌曲创作,那这“夕阳”恐怕只有一半的“美”啰。

所以我说,音乐是一切艺术形式的根本。舞蹈不可以没音乐,文艺创作或绘画如果有音乐陪衬,就更能启动灵感。电影的高潮通常也加入音乐带起情绪,相声中穿插一两首歌曲也能锦上添花的。

哈哈哈,就连讲话也可以加入音乐的,你如果有机会和我们的兆锦谈天的话,你就会身历其境了,当他讲到七情上面的时候,他会眉头一横,即兴的加入只有他自己听得懂的创作音乐的。

哈哈哈······我是不是吹牛不用本钱啦?哈哈哈······

好啦,言归正传,让我们一边欣赏优美的太极扇,一边听听这首刚柔兼具的《夕阳美》吧。

我似一张弓
站似一棵松
不动不摇坐如钟
走路一阵风

南拳和北腿
少林武当功
太极八卦连环掌
中华有神功

横扫一大片
枪挑一条线
身轻好似云中燕
咱们豪气冲云天

外练筋骨灵
内练一口气
钢柔并济不低头
我们心中有天地

轻功健在手
双刀就看肘
行家功夫一出手
他就知道有没有

手似两扇门
脚下是一条根
四方水土养育了
我们中华武术魂

东方一条龙
腾云似云涌
天高地远八面空
中华有神功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美极了,但是,要学会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