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舢舨向前划

哈哈哈······繁体也好,简体也好,这两者本来就不是对立的,是绝对可以并存的。我们这一辈人的确是幸运,能够兼懂这两种字体。

其实,推广简体字根本就不需要废除繁体字,正如推广讲华语的同时也不需要把方言赶尽杀绝,对吗?如果一种语言或字体已经没有存在价值的话,它们自然而然就会消声匿迹。

相反的,如果某种语言或字体还有保留下来的意义和价值,任你如何“赶尽杀绝”也会“春风吹又生”的。

哈哈哈······谢谢诸公的精辟高见,我们谈谈就算了。

今天一早,宗英恢复到楼下小空地和朋友们一起打太极,我呢,就约了梁生和家通一起吃早餐聊天,这回是我家对面大牌69咖啡店里的鱼粥。

那天,我在《乐己乐人》谈到南艺交响乐团演奏了梁生(左图)的交响乐作品《舢舨向前划》,前几天,我已经把这首序曲上载到 Youtube 上了。

《舢舨向前划》( Overture "Dayong Sampan" )是梁荣平老师于1980年创作的序曲,是一首短小精悍的古典交响乐小品。

在这首乐曲里,你能若隐若现的听到 Dayong Sampan 这首熟悉的马来民歌旋律,翻越在涛涛的浪花中。

今天就为大家播出这首《舢舨向前划》,不过,不要说我没提醒你哦,梁老师的作品可是要学着听的,有时还得听上两三回才听出味道来。哈哈哈······

2 条评论:

龙 说...

小胖做得太好了,不但关注音乐,也关注本地音乐家的介绍;的确,在这种有着巨大偏颇的文化环境底下,也只能靠自己走出去,才能把自己的作品与更多人分享并获得考验!小胖,好样儿的!

匿名 说...

嗨,伟光,最近断断续续在看电视剧《冼星海》,知道《夜半歌声》是他作曲,想播给学生听,能否找到原始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