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保金失败

今天的全国青年节弦乐比赛成绩刚刚出炉,南侨中学弦乐团无法保住金牌,今年只得了个银牌。

如果你问我会不会很失望?那我肯定是非常失望。我虽然没有在现场获知成绩,但却可以想象我的那些学生听到成绩时伤心落泪的样子。

如果你问我会不会觉得很羞愧?我会头抬得高高的回答你“不会”。我和我的团队都尽了我们最大的努力把我们的工作做好,至于能否夺金捧银已经不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了。

不过,如果告诉你几点事实,或许我和学生的心里会好过一些。

首先,如果和莱佛士书院、南洋女子中学、华侨中学等名校相比,我们根本就不在同一个起跑点上开始。朋友曾经开玩笑的说,人家卖了一把大提琴就可以买下你整个乐团了,其实,这根本就是不争的事实。

其次,今年的五位评判的分数都给的很紧,基本上几乎每一支乐队都比上一届掉了一级,试想想,连华侨中学和丹戎加东女子中学这样的名校都只能拿银牌,可想而知分数有多紧。

胜败乃兵家常事,世上没有永远的赢家。今天,评判已经作出决定了,我们的老板也将会在这几天作出决定,我们也做好心理准备,是去是留就全看他的了。

今年可能真的犯了太岁,先是住院伤财,现在是保金失败,真是他妈的流年不利啊!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好休息吧,别再想那他妈的排名了!

匿名 说...

感叹一生才华全给别人的游戏玩完

龙 说...

让孩子们看欧洲的足球赛去,就知道兵强马壮的队伍也不一定包吃。有胜负才是竞争的乐趣所在。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