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轻骑兵》序曲

我每次要介绍古典音乐时总是有点迟疑,因为我的大部分伙伴和朋友都没有听古典音乐的传统。可是,那天桂月博士自个儿欣赏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竟那么自然投入,这给我很大的动力。

选播古典音乐要考虑作品本身的音乐价值,通俗性,能够让大多数人接受,不可以时间太长,而且,演奏的乐队还要有一定的水平,这的确得花点时间。

今天介绍的这首古典音乐肯定让你听出耳油,它不但刚柔兼具,还彻底的发挥了音乐的感染力,雄浑的铜管齐鸣振奋人心,幽怨的弦乐演奏扣人心弦。

《轻骑兵》序曲( Light Cavalry Overture )是奥地利作曲家苏佩的作品。

音乐一开始,高亢嘹亮的号角声中,一支英武潇洒、精神焕发的轻骑兵队伍出现在眼前。随后,小提琴以极快的速度和跳跃的音符表现了轻骑兵机敏欢悦的形象。

乐曲的中段,弦乐如歌般的演奏,带出了百感交集的心境。最后,乐队以强而有力的全奏为精彩绝伦的音乐画下了休止号。

治澎说他曾经在德国柏林生活了4个月,如果他不认识卡拉扬(左上图)的话,我看他一定是跑错地方了。

哈哈哈······我今天就请已故著名的柏林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卡拉扬( Herbert von Karajan ),指挥乐团演奏这首《轻骑兵》序曲。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好听极了!我是音乐门外汉,只会感觉音乐,其他懂得很少。十分感谢你常常选好听的歌曲和音乐给我们听,一些有趣的youtube也很好,我上课时总有一些“娱乐时间”,我就播出一些影像给学生看,所以许多外国学生也看你的博客,哈哈哈,学生都知道你的外号,有趣吧?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我真的跑錯地方了,我到處去找希特勒和幫忙敲打圍牆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