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一张相片

今天早上和梁老师、家通一起吃早餐,梁生说:“我这几天把星市50年来大大小小音乐会的特刊资料搬出来,看到我们过去的种种演出与活动,就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的展现在眼前,真是感慨万分。” 说着说着眼睛有点泛红。

老实说,我无法与他取得共鸣,因为我是前几年才参与星市音乐会的,不过,他的感慨却勾起我对剧社的怀念。

是的,梁老师有50年精彩的生活经历可以回顾,而我们这些剧社老伙伴也不赖,最起码也有40年的酸甜苦辣可追忆,其中还有十多年欢乐的时光令人回味。

今早上网看了浩亮在他的“非死不可”(Facebook)上载了他和几位老伙伴一起庆祝50岁生日,在他的豪宅设宴招待我们这些老伙伴的相片,心里很有感触,心想怎么这些帅哥美女一转眼都50岁了。

那天,我收到伟强和燕兰寄给我的DVD,那是老伙伴们8天广西游的相片和录像,我和宗英第一时间打开来欣赏,在那当儿我忽然间想起一首我们非常熟悉的歌《故乡变了样》:“我复员回到了故乡,伙伴们的身材都变了样······” 哈哈哈······

我想,我们这批老伙伴都已经踏入“资政”之年,就应该抛开一切烦恼,好好的享受余下的日子。哈哈哈,所谓“资政”之年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向我们的资政看齐,到处去游山玩水、周游列国、演说领奖,或者可以到乡下去认祖认宗、认亲认戚,当然,这些都得要自己“埋单”的啦!哈哈哈······

这些日子宗英不在身边,我也会像梁老师一样整理一下我自己的资料、相册等。我刚刚就挖出一张陈旧的相片,这张相片对我来说深具意义,首先,这是在我的老家,惹兰登德南(俗称“九楼”)拍摄的,我就是在这一间林有福时期建造的最早的组屋里,度过了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时代。

老伙伴们,你还认得相片里那些熟悉的脸孔,还能叫得出他们的名字吗?



今天为大家播出剧社录制的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由女声小组演唱的《望一眼都要心醉》,领唱的那位我不用说你们也应该知道是谁咯。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当年的帅哥美女,如今都年过半百,事业有成的穿金戴银,游山玩水,一事无成的自哀自叹,怨天尤人,但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吃喝玩乐,言不及义,频频回顾过去,都不忘提当年勇,哎!这就是“爱社运动月”留下的精神财富?

匿名 说...

老兄,还是老姐?事业有成的穿金戴银?我倒没看见,而游山玩水也不一定需要事业有成吧。打拼了前半辈子,后半辈子吃点喝点玩点乐点总可以吧。莫非您竟是那一事无成、自哀自叹、怨天尤人的一分子,怎么看都看不顺眼?

匿名 说...

所言不确实,当年的帅哥美女在文艺界,音乐节,教育界和商界等发展有成者,都是靠自己的辛苦打拼,老来尽情享受劳动成果,有错吗!
“言不及义”!言重点儿吧!这里的博客作者们写的是各人的生活经历,老朋友偶尔怀旧,重温旧日的锁碎点滴,在生活中增添了许多色彩。
剧社在当年的文艺界占一席地,是参与者值得自豪的人生旅程,回顾有什么不对!

AK 说...

伟光的老家也是我和亚风学音乐和声的课室,还记得那台战前的电风扇,如果还在的话,伟光可以当古董卖。

匿名 说...

能有往事可以回味还是幸福的,只怕往事不堪回首!

匿名 说...

珍惜昔有,现有,展望未来朝夕。。。(SZ)

匿名 说...

当年我十四岁时就在剧社上了“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坦白说,完全忘了当时的答案是什么。但今天却明白了,那几年剧社生活以后的几十年的日子,无论酸甜苦辣,最终还是很在意,沉淀在心里的,是意精神上的喜乐,而不是物质上的贫富。
所以,当今天我们依旧同在一起,在一起,不管在博客还是聚会,真的,真快乐无比!
与大家共勉之!

伟光 说...

AK,SZ,请问坐在慧华旁边的那位伙伴叫什么名?我真的记不起来了。

还有,考一考你们的记忆力,还记得站在后排右边的那位小伙子叫什么名吗?猜到有奖。哈哈哈······

匿名 说...

后排右边的那位小伙子是“沙爹米粉大王”黄少民也!(燕兰)

匿名 说...

不对,是炎狮!好特别的名字。

匿名 说...

后排站着的,是林爱娇、黄伟光、符顺宽、唐炎师。前面坐着的,是林素贞、陈慧华、黄静枝、林明园、王兴南、林淑仪、杜玉兰。我能连名带姓的写出来,请猜我是谁?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炎師當年在銅樂隊是吹奏雙簧管的,我曾經向他學過,結果他的好脾氣和好耐性高度凸顯了我的笨拙,三幾下子我就從銅樂隊消失,不敢再繼續學了。哈哈哈......

匿名 说...

我猜你是刘立。

匿名 说...

炎師當年在銅樂隊是吹奏雙簧管?NO!单簧管!因为當年在銅樂隊
我站在后面.........请猜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