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做家务

宗英明天下午就从北越回来了,虽然星期六是我教课最忙的一天,不过,我已经在上个星期就与学生安排好时间,准备明天到飞机场接她。

每晚都会接到宗英从北越发回来的简讯,昨晚她说:“我已从下龙湾回到河内,明天去宁平,后天回家咯。你自己有照顾好吗?你有帮忙浇花吗?衣服有洗吗?恺灵有帮忙吗?”

我说:“我浇花、洗衣、吸尘、披衣、折衣、一脚踢,恺灵有帮忙洗一桶衣,星期六见。”

不久又接到她的来讯:“做了家务有没有腰酸背疼?右脚背后那条筋有拉紧吗?不要累坏了。”

我说:“还好,不要担心,好好多玩一天就回家。”

宗英不在家的时候,家务我得包下了,恺灵每天一早就上班,半夜一两点才回家,当然不能期望女儿能够帮忙的。

昨天早上下了一场倾盆大雨,无法到俱乐部游泳就呆在家里做家务。把昨天晚上浸的衣服放到洗衣机里,用吸尘机把两个厅和三个房间处理得干干净净,再把洗好的衣服披在竹竿挂上厨房的天花板,然后,把前几天晒干的衣服折叠得整整齐齐放在篮子里。

平时,这些家务事都是宗英在打理,她可是专业的家庭主妇,现在轮到我这个“家庭主夫”接手,做完家务还得赶去学校教课,回到家里那里可能不腰酸背疼?那简讯“还好,不要担心”是躺在床上一面喊“哎哟哎哟”一面发的。

还有,我还得帮她浇花呢。宗英买了一棵“金钱树”(Money Tree Plant)来种,在她细心的浇水施肥下,这棵“金钱树”可是长得枝叶茂盛绿油油的,她常打趣地说:“ Money Tree 就是‘摇钱树’,要好好照顾它才会财源滚滚来。”


宗英不在就轮到我来又浇水又施肥的照顾这棵“摇钱树”,咦!怎么这棵“金钱树”越看就越有我的影子,哇!我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宗英从来就不愁没钱花了。

哈哈哈······哈哈哈······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施洗衣苦肉计讨老婆疼?

Yamstick 说...

小别胜新婚,做家务迎“新”人。

匿名 说...

谷主如再努力每日坚持洗衣做家务,三个月后习惯已成自然。待明年剧社45周年我们再相聚时,谷主的身形必定会是另一番景象!到时还可以约刘立兄竞走。

全老头

Unknown 说...

好老公,好老婆,恩恩爱爱到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