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缘续

这次与老同学的重逢真的非常开心,今天,业森的太太丽华又约了宗英一起参加RC主办的参观团,到农场、菜市、草药园参观购物,高高兴兴的度过一个美丽的星期天。

其实,不是每一次老朋友重逢就会谈得很投机、相处得很开心的,这得看大家是否投缘,如果没有缘分,即使久别重逢也可能再次分手而无法续缘。

我就曾经在一个很偶然的机会遇见和我们这批同学经常在一起的同班同学,我很热情的约他出来喝茶聊天,他虽然应邀而来,但却表现得非常冷淡,而且不太愿意提起以往的事情,于是,我们也从此没约他出席我们的聚会了。

这件事的确令我感触良深,我虽然十分怀念过往老同学相处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珍惜这段纯真的友情,但由于每个人出来社会工作后的际遇不尽相同,因此也产生对种种往事有不同的解读和看法,心态不一样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就大不相同了。

这也使我想起我们的剧社伙伴,当我们这群投缘的剧社伙伴在这里怀旧,追忆着往日的美好时光,畅谈着以往的点点滴滴时,不是每一个曾经参加过剧社的人都像我们一样喜欢回忆往事。

所以,我认为朋友能够相处在一起就是一种缘分,而几十年后还能够缘续欢聚在一起更是一种不平凡的缘分,我是非常非常的珍惜这种不平凡的缘分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深有同感!

Unknown 说...

开心岁月,无私少年,百家争鸣团结友爱讲用大会,让青春更加美丽!

匿名 说...

友爱滋润,现在仍然青春, 更加美丽. (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