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熊猫大使

唉!生病的感觉真的是很不好受,高烧38.5,猛打喷嚏,鼻水直流,全身没力,头脑是一片空白,除了想睡觉外,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幸好家里有位医师老婆,调配了中药让我服了两天,总算雨过天晴,昨天就开始工作,不过已经元气大伤,那学校的四层楼是爬得上气不接下气。

就在我生病的这几天,亚太经合组织(APEC)经济领导人会议在新加坡召开,全世界的焦点都集中到我们这个弹丸小岛上来了。

今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送来厚礼,将两只可爱的大熊猫租借给新加坡10年,让我国国民不必乘搭飞机飞到四川也可以一睹“猫样”。哈哈哈······


我说胡主席也真的不够大方,干脆把这对大熊猫送给我们不就行了吗?干嘛还来个“租借”这么费事?哈哈哈,不过,话说回来,要好好的款待这两位“亲善大使”也挺劳民伤财的。

现在,最令人感兴趣的是要为这两只大熊猫取个什么好听的名字呢?有人说,这象征着“新、中”的友好关系,应取名“新新、中中”,也有人调皮的说:不如就叫“光光、耀耀”吧。哈哈哈,照我说还是“乐己、乐人”好听,你说呢?

不过,我们可以从中国肯租借熊猫到新加坡的事件看出他们务实的大国风范,并没有因老人家前阵子在美国的讲话而动气,反而以这个举动释出善意,肯定新、中的双边友好关系,这才是值得我们高兴的。

对了,在我生病期间,好多朋友留言问候,我真的十分感激,不过,也有很多朋友没有问候,我也一样的十分感激,因为,这些朋友不是不想问候,而是《爱我在心口难开》。哈哈哈······

6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哈哈哈。。。两种可能性:
1)谷主痊愈了,知道有熊猫这回事。
2)脑袋烧坏了,胆敢命名猫猫为乐己乐人。
哈哈哈!

匿名 说...

谷主登高得稳住步伐。
给可爱的熊猫取名 "乐己、乐人" 也蛮不错的呀! (SZ)

匿名 说...

我举手附议 good idea! ^^

yanyu

匿名 说...

玉枝姑娘,

您是试探谷主的度量有多大吗?哈哈!!

据我所知, 谷主不但体积大,肚腩大,肚量更大。我说得对吗? 谷主?

嬿諭

伟光 说...

哈哈哈,那我不是可以去挑战“大食王”了。

匿名 说...

oops!
typing error, 是度量不是肚量。
我想。。。谷主肚量应该也不小呵。

哈哈哈!!!

嬿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