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不轻言放弃

哈哈哈,老人家又说话得罪人咯,这回得罪的可是他眼中的未来超级强国中国的国人,他可能忘了人的普遍特点,那就是喜欢听好话而不喜欢听真心话。

我认为中国国民其实也无需太过敏感,政治人说的都是“政治话”,人家颁奖给他,他礼尚往来也是挺正常的,何必这么紧张呢?哈哈哈······

昨天,一面开车一面收听958谈论我国泳将陶李炮轰泳总的事件。运动健儿长年累月接受艰苦的锻炼,为国家争光却没有获得当局的肯定,一肚子怨气是可以理解的,泳总应该仔细的检讨,确保对属下运动员作较全面的照顾。

我想,陶李因为没被人肯定,比赛回国没获热烈欢迎而落泪,这种心理素质肯定也应该检讨。


比起陶李,我们剧社伙伴的心理素质就强多了。记得在剧社活动的时候,工作最积极的伙伴不但不常获得肯定,反而被责骂的最多。

像老邬、碧珠、平开、妙媚、志玉等老伙伴经常都被当众责骂,他们强忍着泪水,静静的躲到一旁抽泣,但只需一会儿,抹干眼泪又马上投入工作,正是这种优秀的心理素质,使得剧社在当年的文艺界创下了文艺团体接连演出33场(如果没记错的话)的辉煌记录。

如果说当年的剧社给我们这些老伙伴留下了什么?我看就是这最最珍贵的“不轻言放弃”的奋斗精神,你说呢?

好啦,不多说了,今晚约了几位老伙伴叙旧,要整装出发了。明天见。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们创下的记录是在1975年2月《春常在文艺晚会》,于维多利亚剧院连演31场。

匿名 说...

同意!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后来在职场和商场上非常受用,升职快,赚钱多。

匿名 说...

“中美”皆睡,唯有“我老”獨醒?!

匿名 说...

没错,1975年2月6日到27日一连演出31场,我还收着当时的剪报呢!(1975年2月13日 南洋商报),不知道还有没有用?

伟光 说...

剪报请收好,拨个电话给老邬,或许那图书馆的资料展可以用到。

匿名 说...

那次谷主指挥的是30人铜乐队,以及世上/史上独创的混合乐队(由铜乐队,民乐队,口琴队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