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文风各异

哈哈哈,刘立兄的一句留言“最适合我的阅读水平”,引发治澎兄博文《刘立兄的水平》,颇有“识英雄重英雄”之慨。

刘立兄与治澎兄的文采有目共睹,一个平淡简朴、生活气息浓郁,一个博大精深、理论基础深厚,可说是文风各异。比起治澎兄的“奏鸣曲”(Sonata)和刘立兄的“小夜曲”(Serenade),我的顶多可说是“谐谑曲”(Scherzo)。

没办法啦,精深的不会写,淡泊的写不来,只好写些“有的没的”,想到什么就写什么,骗骗别人开心,让朋友们乐一乐,自己也暗自欢喜。哈哈哈······

其实,我觉得写什么,怎么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真”,出现在你博客上的确确实实是你想的,你写的,是完完全全属于你的。

现在,有些人为了赶时髦,认为“人有我也要有”,自己不会却出钱请人代笔写博客的做法,我个人很不以为然,因为,无论那博客设计得多美,文章写得多好,可那毕竟不是自己的耕耘成果,不能证明什么,唯一能炫耀的就是你比别人有钱罢了。

治澎兄说:“反倒是在这里,轻轻闲闲地直抒胸臆,把它当写日记,将生活中、工作上的情绪做文字上的宣泄”,我想,这正是我们博客街各位博主的心声。

我们有幸拥有一批忠实的博友,不但对我们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还经常给予支持和鼓励,这或许就是我们能够毫无压力,畅所欲言抒发己见的推动力吧。



【注】这是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Midsummer Nights Dream)里的“谐谑曲”(Scherzo)。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谷主:求救,求救!
有位博友在我今天的留言板留下了一个简谱,小弟音乐修养有限,你帮我解读一下,看是哪一首歌,好吗?急。
谢谢。

伟光 说...

哈哈哈,我吃惯“豆芽”,很少买“马票”,您博友的号码没大没小、没长没短、没高没低,我是爱莫能助,抱歉抱歉!

Unknown 说...

哎呀,开博这样久第一次吃“渣糊”哩,很漏气!
不过,谢谢你,毕竟你已经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