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星期日

瑞翔VS树平

今天不必教课,小学正进行考试,昨晚把博文《迎新》写完时已经是深夜两点,所以今天比较迟起身。

宗英不在身边,我和女儿分担家务,今天的任务是洗衣,哈哈哈,大概有一年没洗过衣服了,虽然还不至于手忙脚乱,但却是手脚并用,由于我的腰不能弯得太低,只好连脚都用上咯。

刚刚打开电脑上《乐己乐人》的留言版一看,哇!简直吓了一跳,我仿佛又回到了“阿特路”,好像在“爱社运动月”里开研讨会兼检讨会,剧社传统那认真、严肃、一丝不苟的学习研究精神似乎又重现了。

“玉兰怎么会这样,是不是女声也不是她?而是另有其人,这件事真是伤脑筋。回过头来仔细地想一想,这或许就是当年的一个失误,没有把领唱者的名字写出来,才导致今天大家来费劲儿的猜。如果找到瑞翔了,他要是和玉兰一样,忘得一干二净,那可怎么办?”

哈哈哈,有什么怎么办的?这样的一个话题我们在这里议论就好了,也不好太过惊动他人,因为不是每个老伙伴都像我们那样对过往的事物有兴趣,发个简讯给瑞翔是好的,至于他愿不愿意到这里来同欢共乐,那就别太过勉强了,对吗?

是的,当年我们奉行的是集体主义,一切荣誉归集体,所以就没把那些领唱者、作曲者、编曲者、指挥等人的名字记录下来,只是把所有参与的团员名单列出来,你可以说这是一个失误。

但回过头来想想,这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正因为这样,我们这些老伙伴才会欢聚此地而热烈的议论,《乐己乐人》的留言版才有幸车水马龙、生意兴旺,不是吗?哈哈哈······

我真的没有必要装作不确定,我相信治澎所说的记忆,也同意爱娇所说,相当肯定瑞翔有在演出中领唱过这首《送你一束沙枣花》,不过,就是不肯定录音的时候是不是用回相同的这两位伙伴。

我真的非常高兴大家肯抽空上我这里聊天,还那么认真的要找出事情的真相,哈哈哈,气氛好像有点严肃起来,这是我最不能够“打汉”(马来话)的。

好啦,为了答谢大家那么卖力,我又借花敬佛的为大家播出一个有趣的视频,让气氛轻松一下吧,不过,讨论还是可以继续的。哈哈哈······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完全同意谷主不是装着不确定,的的确确是有这样的实例。《兔妈妈种萝卜》演出时的兔妈妈是赵文娟,录音制成黑胶唱片时是杨淬宝;在舞台上的《森林里的宴会》,吴瑞珍是百花仙子,关玉珊是那只懒蜜蜂,可在黑胶唱片里,百花仙子就是关玉珊,懒蜜蜂是小碧珠,也就是吴碧珠,不是我们的总务大娘蔡碧珠。

这么一厘清,就了解谷主不敢确定谁才是黑胶唱片《送你一束沙枣花》领唱者的苦衷。

Yamstick 说...

为何不问树平呢?秀玲因该有来串门吧?

匿名 说...

团体都没活动了,知道了也没有用!

匿名 说...

这是老朋友喜欢的话题。剧社的老伙伴,喜欢“谈谈过去,看看将来,咱们要把握现在……”感谢伟光提供这么个平台。

Yamstick 说...

哈哈哈。。。谷主的 "WC" video 真够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