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朋友之交

哈哈哈,这里有哪一位事业有成的剧社伙伴是穿金戴银、满身铜臭的请举手?有没有?我敢肯定答案是根本没有的,因为我从来就没有看过剧社伙伴有过这样打扮的,你有见过吗?哈哈哈······

不过,那位朋友倒是提到一点令我感兴趣的,“爱社运动月”到底给我们留下什么样的精神财富?什么是“剧社精神”?或者简单的说,我们参加剧社活动,剧社那些年给了我们什么?

还有,当年是什么东西把我们这批人紧紧的绑在一起,离散30年之后,而现在又是什么东西让我们能够聚合在一块儿?哈哈哈,这好像是作曲曲式里的ABA三段式。

我总觉得一个人孤零零的追思往事是很寂寞的,但如果有一群人曾经生活在一起,拥有共同的经历,能够聚在一处相互忆述过往的一点一滴,那是前世修来的“福”,不是吗?

爱娇说我的老家也是她和亚风学音乐和声的课室,她还记得我家那台战前的电风扇,你看,这些细节我都忘得一干二净了,经爱娇那么一提,亚凤那高瘦的身形马上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她还是拉大提琴的呢。

我们剧社伙伴共同拥有的这一段美好的回忆是不分种族、不分言语、不分宗教、不分贫富、不分贵贱的,它不会因为你成了大老板或公司总裁而显得特别名贵,也不会因为你一事无成而毫无价值。

我相信剧社大部分事业有成的老伙伴都不会因自己有钱而看不起其他伙伴,不信你留意一下那些事业有成的老伙伴,有哪一位的眼睛是一粒大一粒小的?哈哈哈······

而其他像我一样一事无成、两袖清风的穷伙伴,也不会特意去巴结那些有钱的老伙伴,有必要吗?他们会因此把钱转进我的户口吗?哈哈哈······

朋友之交贵在交心,心正则释善,心歪则释恶,对一切发生过的事,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或即将发生的事,如果能以一种释怀的平常心对待,不斤斤计较得与失,你将活得快快乐乐,直到永远。哈哈哈······

今天为大家播出儿童剧社、青年剧社铜乐队演奏的本地音乐创作《献给你们亲爱的朋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是纯情吧?! (SZ)

匿名 说...

伟光好!

我是个过客,不小心闯进了你的部落。听了里面的一些耳熟能详的南洋老歌,还有看到那些70年代的照片,那种色彩,那种模样,勾起了我的许多回忆。

才发觉搂主原来是那些歌的编曲者和指挥,乃是一位叫我景仰的那个时代的人民音乐家啊!

鉴于搂主的音乐造诣和知识,想请问一下搂住是否知道这两首在70年代经常在新加坡电台播放的铜管乐?叫《田野里的钟声》和《到处花如海》。很优美的旋律,至今还叫我怀念不舍,就是没法在网上找到它们。不知搂主知道哪里能找到吗?

非常多谢!

飞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