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飞星留言

凡是写博客的人都会很注意自己博客《留言版》的动静,喜欢了解博友们对自己博文的意见和评论,然后有的作回应,有的一笑置之。

不过,由于大家的生活都十分忙碌,所以,博友们很多都是对博客上的文章一扫而过,很少留言更遑论有一看再看的。

而我们这些博主的生活也一样十分忙碌,对旧博文的留言很少重看,所以,有时候会漏看博友们在旧博文里的留言。

在此,我希望朋友们即使对某篇旧博文情有独钟也请在最新的博文上留言,以免博主们和看官们“走宝”。我就差点“走宝”,偶然间在自己旧博文的《留言版》里发现以下的留言:

伟光好!

我是个过客,不小心闯进了你的部落。听了里面的一些耳熟能详的南洋老歌,还有看到那些70年代的照片,那种色彩,那种模样,勾起了我的许多回忆。

才发觉搂主原来是那些歌的编曲者和指挥,乃是一位叫我景仰的那个时代的人民音乐家啊!

鉴于搂主的音乐造诣和知识,想请问一下搂住是否知道这两首在70年代经常在新加坡电台播放的铜管乐?叫《田野里的钟声》和《到处花如海》。很优美的旋律,至今还叫我怀念不舍,就是没法在网上找到它们。不知搂主知道哪里能找到吗?

非常多谢!

飞星


哈哈哈,飞星兄,无论您是如何的闯进来,《乐己乐人》的大门永远为您和朋友们敞开,欢迎加入我们的行列。

请别以“人民音乐家”这么大的帽子戴在我头上,我的头虽大,但恐怕承受不起它的重量,因为,以我这点小小的“造诣”,离这个“家”还有段很长的距离,我顶多能算是个音乐工作者罢了。

很高兴知道飞星兄也和我们这批老朋友一样属于“怀旧一族”,至于您所提到的那两首铜乐曲《田野里的钟声》和《到处花如海》,老实说,我已印象模糊了,也和您一样没法在网上找到它们,恐怕要让您失望了。

不过,我衷心感谢您的到访和留言,您既然爱好铜乐,就送您一首《团结友谊进行曲》,不成敬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有手风琴曲:蓝天。找到了吗?浩亮。

伟光 说...

你的蓝天不就在头顶上吗?哈哈哈,开玩笑的啦。

老弟啊,这种可收藏在博物院里的“历史乐曲”,真的很不容易找,不过,我并没忘记你的吩咐,还在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