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叙旧

剧社伙伴朱嬿谕(小丽)从加拿大回来探亲,约了我和几位老伙伴一起喝茶聊天。昨晚写完博客就驱车前往旅馆接嬿谕,然后到玉枝家,再弯到景万岸地铁站载玉凤一起往浩水的家赴宴。

哈哈哈,我当司机开着“香车”载了三位“美人儿”浩浩荡荡地赴宴。说是“赴宴”一点也没夸张,浩水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招待贵客,有酒有肉有鱼有虾。酒-香茗当酒,肉-香味肉干,鱼-炸鱼饼片,虾-炸龙虾饼。哈哈哈······



隔了30多年没见,嬿谕的样子没多大改变,声音清脆悦耳,说得一口漂亮的华语。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谈天说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我们谈过去在剧社生活的经历、趣事,离开剧社后的各自发展和家庭生活。我们谈丈夫、妻子和孩子,浩水和玉枝各写了一个“好”(一子一女)字,目前都还在念书,我有一女经已工作,嬿谕育有一子也已经就业了。

我们也谈宗教信仰,五人当中有信佛教的,有信道教的,有信“玛尼教”的,还有信“涚教”的,你如果猜到我们谁信奉什么教,我请你饮茶。哈哈哈······

嬿谕从加拿大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小礼品(下图),左边的是玉凤的,中间是我的,右边属浩水所有,而下面的就是玉枝姑娘的咯,你看得出那是些什么小玩意儿吗?



4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哈哈。。。在下向谷主“施拳”,被“管家翁”的相机逮个正着!

Unknown 说...

和老朋友叙旧真是陈年老酒大家醉!星光暗淡,我们的心却比群星还亮,你们说,是吗?

匿名 说...

星光下, 泳池边的约会。。。
我真醉了!
虽然多年不见但那种年少时纯真的感情与关爱依然在握手时传递到心里,这种感觉太棒了。 言语无法形容, 这下词穷的是我。
朋友们, 请多保重, 期待明年再聚。

嬿諭(小丽)

匿名 说...

“说得一口漂亮的华语”。
这得谢谢当年淑芬,淑雅和淬英的指导呢!。

嬿諭(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