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雅俗共赏音乐会

治澎兄说我夸张,把他的文章比喻成“奏鸣曲”,如果你细读他今天的《一错再错》,你就知道我一点也没错,都是姓李的错。哈哈哈······

昨晚,我到大会堂为我的好友郭永秀打气,他和仰丰之前成立的《东艺男声合唱团》正式加入茶阳(大埔)会馆,改名为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男声合唱团,昨晚举行一场《雅俗共赏音乐会》。

详细的介绍我就不多说了,荣德兄在他的博客《男声合唱团》里已经详加细述了。我经常在荣德兄的博客里看到《我是客家人》这首歌名,身为客家人,我终于在昨晚欣赏到永秀编的《我是客家人》合唱版。

老实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张峥(右图)或永秀的指挥,因为指挥这些歌曲没有什么难度,也不是合唱或请来的歌唱家演唱,而是那组一点都不起眼的男声无伴奏三重唱《卡布里岛》,他们的声音非常和谐,演唱的和声美极了。还有,就是仰丰和他的弟弟仰和演唱他们的招牌曲《伏尔加船夫曲》,好听!

其实,我也想听听蒙古男高音苏日他拉图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蒙古草原》,可惜他在演唱完著名的歌剧咏叹调《星光灿烂》和《今夜无人入睡》后,心脏病突发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刚和仰丰通电话知道他已经没事了,真是谢天谢地。

说真的,在听苏日他拉图演唱咏叹调时已经感觉不对了,气息短促、浮而不稳,高音上得非常勉强。不过,我是宁可听蒙古人唱蒙古歌,因为,以我多年听意大利歌剧的经验,我简直不知道他唱的是意大利语还是蒙古语,真的。

不过,我昨晚最大的收获就是遇见我20多年没见,曾经一起读书、一起逃学、一起逛书局的老同学符业森,我们还一起在书局泡妞,而且都在书局泡到现在我们的另一半。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