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玩股票

我最近非常关心股市的起落,心情也跟随着股市行情的涨跌而起伏,这比观赏英超足球联赛更加刺激百倍。

每当股市涨的时候我会高唱“哈利路亚”,股市一跌我就只好大喊“阿拉骂”,而行情如果不起不落的话,我当然是低念“阿弥陀佛”啰。

今天是劳动节,明后天又是周末,股市当然是休假,可股友的心情可没有休假,还是担惊受怕,心里六神无主、七上八下,不知道星期一股市开盘的时候是高唱“哈利路亚”,大喊“阿拉骂”,还是低念“阿弥陀佛”。

通常,玩股票的人都不只玩一支股票,但我玩股票是比我的好友刘立的“爱情专一”还专一,我就只专注在一个“柜台”( Counter ),而且还玩得蛮大的,就比如人家打麻将是一角两角,我呢是10元20元,你说大不大?

其实,我一直“养”的是一支蓝筹股,是我的父母留给我的宝贵财产。这支股票一路来都牛劲十足,生气勃勃,说也奇怪,它在股市的价位一直让我感觉到精神抖擞,全身充满活力。

不过就在不久前,我的这支蓝筹股突然狂泻,一落千丈,跌得不清不楚,几乎见底,害得我终日惶恐不安,担惊受怕,寝食难安。

写到这里,朋友们一定以为我是住院住太久了,昏了头,而且,手头超紧,想在股市里博一搏,来个“咸鱼返生”。

非也,非也,我就算有再大的本钱,也没有那个“牛”胆在这凶险无常的“鳄鱼潭”里遨游,况且,我还暂时“与佛无缘”,没有那个造化一面“心惊肉跳”的看“股经”,还可以一面“心如止水”的念“佛经”。

我这支蓝筹股倒是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名字,我也在《乐己乐人》上介绍过它,它就叫“万缕愁丝”,前些日子猛泻(脱落),我还注资(生发水)平衡,结果还是无法止泻。

不过,从最近的股市走向(冲凉房出水口滤器)来看,我的这支“万缕愁丝”忽然止泻回稳,至于能否回升到以往生气蓬勃的价位那就很难说了。

其实,我玩股票从来就没有什么野心,我的这支蓝筹股“万缕愁丝”已经养了50多年了,我不期望能高唱“哈利路亚”,只要不喊“阿拉骂”,天天念念“阿弥陀佛”就心满意足啰。

2 条评论:

龙 说...

阁下真个是一股作气牛奔不息,愿您牛到成功什么经也甭念,只在一边满意地傻笑......

大裕 说...

昨天才去听股市讲座, 经纪説安啦! 后市多数看起, 你能念阿弥陀佛, 必获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