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说实话

今天看了刘立的博客感触良深,写博客的确会经常觉得寂寞,就好像在无人的大剧院里自己一个人演独角戏,哈哈哈,更确切的说,好像一位俏姑娘打扮得漂漂亮亮对着镜子孤芳自赏似的。

当然,在这寂寞的独角戏演出过程中,偶尔还是会有人走进剧院里鼓鼓掌,赞美几句,但大部分的人都是探头进来望望就默不作声的走开了。

我经常问自己为了什么写博客,是真的为了记录自己的言行,发泄心中的情绪,还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想博取人们的赞美,博取掌声?

如果我告诉你我是个“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人,那是在骗你的,我写博客的目的有自私的一面,也有清高的一面,但是,更大的愿望是通过这个平台与伙伴朋友们交流联络。

其实,很多伙伴朋友都知道我的心意,知道我很在乎朋友间思想上的交流和感情上的互动,很在乎朋友们的看法和留言,所以经常会发简讯或来电鼓励我,要我别管那么多,继续写我的博客。

最近大裕的博客里,就有人这么留言:“写博客?自寻烦恼!”,其实这多多少少反应出某些人的心态和想法。

写博客?自寻烦恼!这未尝不无道理,本来已经够忙的了,为什么还给自己背上添多一个包袱,每天都在挖空心思、绞尽脑汁的想着怎样去写出好的博客来自我陶醉,这不是自寻烦恼是什么?

所以,我曾经说过,我开始写博客前是几经挣扎的,现在每天还是有心里斗争的,因为,经常都会有这样的念头闪过:“写什么博客?有空为什么不收多几个学生赚多点钱?嫌钱太多?”

可惜啊,我这个人虽然很有理性,但却只占了50巴仙,另一半却是挥之不去的感性,这就是为什么时至今日我还是一个没有钱、没有大文凭、没有大学问、默默无闻的穷音乐教师。

有后悔吗?当然没有,中年以后不要悔!

9 条评论:

匿名 说...

写博客的人都得假设有很多人来看才写得下去,事实上是不会有几个人来看的,因为每个人自己芝麻绿豆的事就够多了,那管得上其他人的生活琐事,除非你是名人,呵呵。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哈哈哈,我正好跟你們看法相反,我寫博客只是記錄為自己的一些想法,和自己周邊的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溝通交流分享就夠了。
嗯......如果要有大量的點擊率和迴響,偉光兄可能可以試一試搬到《隨筆南洋》的部落格,那裡就非常熱鬧,而且都是中文的讀者,以文會友。只是我當心太熱鬧,到時候會很忙碌。
怕“寂寞”就敢敢去吧!嘿嘿嘿......

AK 说...

写博客别期望太高,否则会失望。我是抱着有人无人看都无所谓的心态,在文字上发发牢骚,练练中文打字。

taijoo 说...

还好你有写博客, 很多朋友才联络上, 连爱娇都写了, 大家都能了解她在美国的状况, 她在美国也不会太无聊.

因为写博客, 玉凤也幫我熟悉不少华文字.

Yamstick 说...

唔。。。谷主的“谷市”下跌了,不管多忙,我也要进场。我想每一个人,每做一件事,都有自己要做的理由。只要不害人,每一个出发点往往都是好的。我一向都抱着人各有志,一切随心随缘的看法。我写博客,因为我想写,我不会在意有没有人看或有没有人喜欢。我也不会很刻意的去想要写些什么,想写就写,不想写就不写,轻松自在。有要求就有失望的可能性。世上的人肯定有支持,不支持,或中立者三种人。虽然我没有宗教,我喜欢一切随缘。我已进了“谷市”,希望“谷情”(谷主的心情)会往好的趋势猛涨!

匿名 说...

人性之中有一种欲望,叫发表欲,这大概就是人们写博客的原始理由,就和姑娘长得漂亮要到街上show一下,若能得到人们的赞美,业就会心花怒放,所以大家看博客时要不吝于给掌声鼓励,这样才能继续看下去。

大裕 说...

玉技小姐, 华文水準不错, 也很幽默, 她也会进入谷市了.
哈哈, 她是真人不露相.

Yamstick 说...

哈哈,谢谢大裕。卧虎藏龙嘛,绝招在后头!哈哈哈,开玩笑的。我的华文程度完完全全归功于剧社。这是我真心的话。

匿名 说...

伟光兄,谢谢您每天的分享,若您不再写博客,我们会少好多精神食粮哦!--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