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啊!我亲爱的爸爸

我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首旋律极为优美,深情而动人的歌曲。这是普契尼独幕喜歌剧《贾尼•斯基基》中的一首经典咏叹调《啊!我亲爱的爸爸》﹝O mio babbino caro﹞。

歌曲中描写了少女劳蕾塔为追求爱情向她爸爸恳求的情景,充分显示了少女追求爱情的的坚定信念和机智灵活,用她的真实情感表白打动父亲的这一感人场面。

歌词大意为:“啊! 我亲爱的爸爸,我爱那英俊少年。我愿到露萨港去,买一个结婚戒指。我无论如何要去,假如您不答应,我就到威克桥上,纵身投入那河水里。我多痛苦,我多悲伤。啊! 天哪! 我宁愿死去! 爸爸,我恳求你! 爸爸,我恳求你! ”

世界上很多著名的女高音都演唱过这首咏叹调,我选了我认为唱得最好的这位俄罗斯女高音安娜·奈瑞贝科( Anna Netrebko )演唱的版本,这位年轻的女歌唱家人又美,声音又甜,大家好好欣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