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玛尼教义

哈哈哈······首先谢谢各位的夸奖和鼓励,我的头好像忽然间大了2公分。哈哈哈······

刘立说我如果从剧社时代开始写作就好了。其实,我当时并不是没有尝试写文章,只是剧社里卧虎藏龙、高手如云,就算从阿特路排到裕廊恐怕也轮不到我。

我的稿件每每都让程生拿去“投篮”,只是不知道有没有拿去厕所方便而已(对不起,程生,大人不计小人过)。哈哈哈······

我自己有多少斤两当然心中有数,在博客上吹吹牛可以,至于登大雅之堂就免了吧。倒是有一则留言挺有意思的。

“你吃我的罗惹,我吃你的鸭饭,就和当年“今天你演我看你,明天我演你看我”一样,没有人看的时候只好对镜自怜,我还是省点时间赚钱要紧。”

这位朋友似乎是过来人,对于“对镜自怜”好像蛮有感触似的。哈哈哈······Sorry lah,我们老朋友的博客个个都有自己的粉丝,还没沦落到像这位朋友那种“今天你演我看你,明天我演你看我”和“对镜自怜”的境界,实在也无法感同身受,请多多包涵。

至于赚钱嘛,当然很重要,可是,我们这群朋友还不至于眼里只有钞票,而忘了世界上还有两个重要的字叫“友情”的,又得请这位朋友多多原谅啰。

谈到“钞票”,我的好朋友浩水前阵子让“玛尼教”信徒玉枝姑娘刺疼了善良、幼小的心灵,所以,当他在前几天收到一封热情“妹妹”的《玛尼情书》时,竟然受宠若惊、不知所措的把我这位好朋友“玛尼教主”推出来做“挡箭牌”,哈哈哈······真有意思。

我说这位“妹妹”也真是的,《玛尼情书》应该寄来《乐己乐人》给“玛尼教主”嘛,怎么这么“天真”,寄到《蓝色星辰》去望星星?那就难怪“妹妹”会望辰星(兴)叹、大失所望啰。哈哈哈······

其实,很多人都不了解《玛尼教》的真正教义,所以,身为“玛尼教主”,我把《玛尼教》里的《玛尼经》念给朋友们听听,请大家多多指教。

玛尼好,玛尼妙,玛尼怎会没人要?
没有玛尼真烦恼,有了玛尼人欢笑。

玛尼好,玛尼妙,追求玛尼要有道,
不赌不贪不偷盗,脚踏实地最重要。

玛尼好,玛尼妙,有了玛尼别骄傲,
多行善举常助人,好心自有好回报

玛尼虽好,玛尼虽妙,玛尼不是万能药,
亲情友情要珍惜,老来必然呵呵笑!

2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哈哈,真是了不起,《玛尼经》出炉了!该用啥调子来唱?

Unknown 说...

出窍了,出窍了,大方丈炼丹炼出窍了!玛尼教主终于谱出盖世《玛尼经》来了!

原来和尚不止会编剧,还能作诗打油成经文。有福有慧众苍生,日念经文必出窍,摆脱世俗恼人事,老来逍遥赛神仙!

哈哈!玛尼教原来是普渡众生脱离钱铜臭,安得人生真智慧。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