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前两天的事件虽然以好朋友的深明大义而告一个段落,但这两天我还是反复思考许多问题。

我是不是太过小题大作?是不是反应过敏?是不是很无聊,不应该管的也要管?会不会造成人家夫妻反目而铸成大错?

我们每做一件事都会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我虽然不觉得自己有不对,当然也准备为自己讲过的话负责,但在反复思考这些问题时,我没有答案,因为我是当局者。

我虽然曾经中过马票,而且还是头奖,但对于各种合法或不合法的赌博是非常痛恨的,尤其是所谓合法的赌博,更加容易模糊人们的视线,以为不犯法就是对的而沉迷其中。

我在这里和朋友们分享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真人真事。我和宗英的某位最亲的人就是因为丈夫嗜赌而最终以闹离婚收场。

这位亲人的丈夫喜欢玩“老虎机”,开始也只是兴趣,只玩十块、二十块钱,渐渐的就迷上了,经常出入多家俱乐部,一百两百的越玩越大到一千两千,赢了钱不想走,想赢更多,输了也不愿走,想翻本,最后甚至无心工作,没有现金就刷卡,刷爆了卡就让我们的亲人为他还债。

不是没有忏悔过,可是没几个月又故态复萌。我们的亲人忍无可忍,最终请他一起上律师楼喝茶签名做个了断。是不是很悲哀?

病从浅中医,如果我们的亲人及早发现,好好劝导或寻求专业辅导,可能就可以挽回这段婚姻,可惜发现时为时已晚,已经是“赌”癌末期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很想说说两句,却不知从何说起,剪不断理还乱。寄语当事者,学佛之道,一切放下,休息一阵后,重拾兴趣,这里还是一片好天地。

匿名 说...

当你是有钱人时,因已有钱而无需赌。
当你是穷光蛋时,你没钱可赌!

匿名 说...

唉!赌, 是个见人见智的题目.凡事有正反两面.靠赌起家,败家皆有之.所谓智赌或赌猪也.人一瓜瓜落地, 就是一连串命中安排的大大小小的赌局,没有选择的余地,也许你认为你确曾认真选择和决定.回想一下,你过去的每一选择,是否都得到你所要的期待和结果?可曾不如意,没结果,失败(赌输)或成功得意(赌赢).结果是不是不受控制?更何况你没权选择出生地,当那家的宝宝,上那间学校,认识那些好友或损友...对不起,注定要让你浪费时间看我胡言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