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公投

新加坡博客街老友记湿巴杀摊主特别会议

会议日期:2009年5月28日

会议时间:晚上8点正

开会地点:香格里拉大酒店咖啡座

大会主席:有空来看看

出席摊主:Yamstick夕阳自乐乐己乐人 晚来风急老刀把子狮城小人物的心声蓝色星辰远方捎来的信

请假摊主:简单就是美

(为避免有人横尸后巷,发言者身份保密,以ABC君代称)

主席:会议开始,谢谢大家百忙中抽空参与这个特别会议。最近我们博客街老友记湿巴杀的生意十分冷淡,门可罗雀,大家有什么建议?

A君:是啰,最近我国的消费指数下跌,购买力奇差无比,那些“安弟”都只看不买。我建议搞促销活动,来个幸运抽奖,头奖是免费墨西哥5日游。

B君:我反对,租金已经这么贵了,我们日做夜做,辛苦得半条命还是血本无归,现在还要搞什么促销,不干。

C君:哎呀,每天这么摆摊又没人光顾,与其这样每天还租金、水电费,倒不如我们全体暂停营业一个月,休息一下,到神州大地旅游去,回来才打算。

D君:好啊,我们可以说是老友记湿巴杀翻新,主席可以找我们的国会议员阿花求情,请她为我们争取免付租金一个月,最多我们劝亲戚朋友不要上网谈论乒乓事件啰。

E君:不行,不行,如果我们暂停营业,那些“安弟”很惨的,她们已经习惯到巴杀买菜,现在巴杀不开,就得到附近的超级市场办货,又贵又不比我们湿巴杀来的新鲜。

F君:谁叫她们只看不买,我们生意惨淡,血本无归,得不偿失,又怎能怪罪我们呢。

A君:那也不能怪她们的,钱不够用嘛,她们也很无奈的。

G君:不然这样吧,我们学台湾的民进党一样,什么事都举行“公投”,趁休业期间,我们也搞一个“公投”,要“安弟”们投票,看她们要不要让这个老朋友湿巴杀继续营业?

H君:那些“安弟”都不认识字,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签,别说是投票啰。

A君:那还不容易,在湿巴杀入口处设一个询问柜台,投票的表格就只画两个四方格,一个写Yes,一个写No,赞成的在Yes格子里签名,反对的在No格子里签名,不会签名的可以盖手指印。

B君:那万一没有人投票呢?

C君:哈哈哈······那我们就全部关门大吉啰,提早退休,乖乖听部长的话,一起搬到彼岸新山老人院养老算了,每晚开两张桌子搓麻将,新币换令吉(马币)倒是挺划算的。哈哈哈······

主席:好了,时间不早了,赞成“公投”的举手,反对“公投”的举手,我明白大家的意思了,谢谢各位支持,会议结束,散会。

【注】以上是某年某月某日某个会议的会议记录,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没想到伟光兄还是编剧高手,佩服佩服!那些没光顾您摊位的人走宝啦!---YT

匿名 说...

连我这个请假的摊主也不得不说两句赞美的话,伟光真的很有意思,怎么能想出搞一个这样的湿巴刹会议。我上巴刹常光看不买,就是懒,再请假一阵子吧!

匿名 说...

电视台编剧组(尤其是搞笑组)真真是走大宝了!
我是庸才,应付忙碌的工作之后,看博客的时间是“挤”出来的。要留言常常是有心无力,非常惭愧!无论如何,很感激个位摊主的辛勤奉献。华俪。

匿名 说...

看来你真的完全康复了,没有手术后遗症。人消瘦,脑灵精,自愉愉人,恭喜恭喜!喂,还记得代我找手风琴独奏曲:蓝天 吗?

Yamstick 说...

嗨哟,在华人地盘卖西餐,也不敢有啥奢望,能糊口就足够了。湿巴杀万岁!

匿名 说...

谷主,

老头我经营此档口乃兼职糊口!所贩卖的商品又多已朽坏,再加上老头我年老体弱,力不从心,脑汁已近干枯。实在是万不得已呀!

全老头

匿名 说...

你吃我的罗惹,我吃你的鸭饭,就和当年“今天你演我看你,明天我演你看我”一样,没有人看的时候只好对镜自怜,我还是省点时间赚钱要紧。

匿名 说...

乐乐谷主:想不到音乐意外,你还这么有创意,编剧编得像真的一样。电视台应该找你去,收视率准颷高!

唉,节目看不下,没收看波道,还逼我们交电视执照费。让谷主去,我们交得“值”!

你看,这里的人气多旺!不用政令,我们都自动捐献-留言,谷主,你肥了!继续发挥创意,爱看!

匿名 说...

拿出《骆驼文艺周刊合订本》,在《戏剧》栏目作者群里,没看到伟光的名字。那时在电台的活动,每星期都要推出《儿童广播剧》。伟光要能在那时开始写就好了。一年里,合订本第一卷印了三万本,第二卷印了四万本。也就是说短短的一年,共有七万本。时不复已,伟光,继续努力。刘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