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东海渔歌

我在网上东找找、西听听,都无法找到我喜欢的《东海渔歌》版本。

早前,明园与好友QY上我这儿聊天,还送我一张光碟,里面就有这首陪伴着我们成长的《东海渔歌》,而这个版本正是我最喜欢的原装版本,我特别上载到 Youtube 和大家分享。

《东海渔歌》是马圣龙、顾冠仁在1959年所作的一首民乐合奏曲,曲子以浙江民间音乐为素材,着重使用了锣鼓等打击乐器,全曲子分为四部分,(一)“黎明时的海洋” (二)“渔民出海捕鱼”(三)“战胜惊涛骇浪”(四)“丰收欢乐而归”。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实在好极了!此曲勾起了老头三十多年前在武吉智马山岗上参加华乐队演奏此乐曲时的回忆!

谷主可考虑将来开音乐会时演奏此乐曲?听听由弦乐演绎的《东海渔歌》。

匿名 说...

1965年正月,崇福爱同联合民乐队在维多利亚剧院演出新加坡第一次全场华族器乐演奏的《民族器乐演奏会》,压轴曲就是这首《东海渔歌》!当时的这份总谱,只能在中国拆开成很多张,分成很多封信寄过来。我们五个初出茅芦的小子组成的打击乐组,跟着录音带苦练,我就是那个打鼓的!当时另外一队著名的民乐队是《康乐音乐研究会》,他们以演奏刘诗昆的《青年钢琴协奏曲》而轰动。两个团体一起在1965年11月被封。崇福爱同的乐队转入《赤道艺术研究会》,又再被封,才组织了今天的《星海艺术研究会》。哈哈哈,往事只能回味!! 老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