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星期六音乐会

今天早上约了梁生和家通一起喝早茶,话匣子一打开,就天南地北的聊了一个多小时。我们谈了关于即将来临星期六的星市演出,梁生还一如既往谦虚的向我征求对合唱团演唱的意见和感想。

梁生前阵子的精神状况不太好,身体较为虚弱,即使是闲聊也不超过半小时就得回家休息。不过,自从找了黄信勇医师为他调理之后,情况已经大大的改善了。

梁生还对我说:“你知道吗?这位医师还懂得音乐,会作曲呢。”哈哈哈······我当然知道啰,这回梁生真的是酒逢知己啦。

昨天下午,我特地回去星市会所“探班”,看看合唱团为准备《歌声的海洋2009》演出的排练,给团员们打气加油。

星市会所坐落在小印度附近的三龙街9号C,是一幢四层楼高的旧店屋的最高层住宅,没有电梯而只能爬楼梯,它的每一级梯阶都比新建筑的梯阶高了些许,待我爬到“山顶”时已经是上气不接下气,甚至有点要断气了。

站在会所门口喘气,屋内传来合唱团的歌声,要等到练唱到一个段落歌声停止时才进去,这是基本的礼貌。

一踏进会所,各人的目光都投射在我身上,有惊讶的,有喜悦的,有安祥的,也有欣慰的,哈哈哈,害得我很不好意思,赶忙和大伙儿打个招呼请大家继续排练。

这次音乐会的指挥是萧永清和蔡润贤,哈哈哈,少了我组不成三大(男高音)了。客卿领唱者是新加坡著名的男中音林伟林和女中音张建华,我有幸曾在《歌声的海洋2004》与这两位高手联同花腔女高音周小曼老师同台领唱梁老师的作品《我愿意是急流》。

这次演出的曲目比较通俗化,如:《挤奶场上的姑娘》、《纺织歌》、《大河边上桔子熟》、《渔光曲》、《长白山家乡》这些都是百听不厌的歌曲。

朋友们如果在来临的星期六肯到南艺聆赏《歌声的海洋2009》的话,你将会看见一位坐在观众席里聚精会神的享受歌声,拿着拐杖、身材“中等”的星市会长了。哈哈哈······

我今天为大家播出星市合唱团演唱的、也是来临星期六音乐会曲目中的一首歌曲《又见红梅》,猜猜看歌曲里的那位朗诵者是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