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出国旅游

最近,我们的主席老邬广发武林帖邀老伙伴一起到中国旅游。

谈起旅游,我马上就想到正在香港快活逍遥、一口烧鹅腿、一口艇仔粥的刘立和玉珊,不知道香港确诊的第一宗甲型流感病例有没有对他们的欢乐假期造成影响?

同时,我也想到万一从香港回国的国民需要隔离观察的话,那我们不是得到白沙渡假村探访刘立夫妇吗?

千万别笑我想象力丰富,如果这两天香港的疫情急转直下的话,隔离观察的情况很可能成为事实的。不过,我当然不希望这会发生在我好朋友的身上啦。

那天,我收到老邬的简讯后,又接到老邬的来电问我有没有兴趣一起远行?我婉拒的答案使老邬觉得有点失望。

谁不想和曾经朝夕相处过的老伙伴们一起出国旅游呢?可是,以我目前的情况,行吗?

当然,旅费是一个问题,但这并不是我想到的第一个问题。钱嘛,我最多不是在《乐己乐人》发动一下筹款,要筹得个三两千块钱那还不容易?(开玩笑啦)哈哈哈······

我想,每个人出国旅游都志在玩得尽兴,到中国旅游很多时候是得做长距离步行、甚至是爬高爬低的,以我目前的情况,很多时候是必须由别人照顾,甚至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全团的人还得迁就我。

首先,我太太为了处处照顾我,肯定玩得不愉快。其次,同行的伙伴们为了迁就我也肯定玩得不能尽兴而归,我绝对不希望我个人的不良于行而让关心我的伙伴玩得不开心,而这也肯定不是我愿意看到的情况。

我这么说并不是表示我很伟大,不过,将心比心,我想其他伙伴如果处在我这种情况下,也会做出和我一样的决定的,是吗?

好吧,广西去不成不打紧,我带大家免费到一望无边的蒙古大草原游一游吧!请听《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1 条评论:

龙 说...

小胖,正确的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