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永远的朋友

最近,我国各中小学校的学生都在忙着考试,我就不必到学校教课,在家里“英英无带子”(空闲)喝西北风。

昨天早上拨了个电话给家通,好家伙,他和梁生已经抵达圣公会中学附近的“面包屋”享用早餐了,问我要不要过去?

我和宗英抵达“面包屋”时,另一位贵客也刚好赶到,他不是别人,正是我们星市合唱团三大指挥之一的蔡润贤。这位仁兄不但歌唱得好,指挥不赖,还是个“网”林高手,而他的专业正是上网做生意。

我们边享用西式汉堡边聊天,除了闲谈音乐、会务,也谈电脑和互联网,还研究如何为梁生设立一个音乐家网页,介绍梁生的音乐作品以推广和提升新加坡音乐的地位和形象。

一谈到电脑网页,润贤就滔滔不绝地和我们分享他的知识、经验和心得,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百日书”(哈哈哈,这句话是我自己编的)。

这一天的早上真是大有收获,有免费、丰盛的早餐享用(梁生请客),又上了一堂免费的电脑课,简直是丰收的早晨。

傍晚时分,老伙伴煌郁送货来我家。说起煌郁,不但是我的好邻居,也是我永远的朋友,他对我和家人真的是关怀备至。

记得有个时期我的经济情况不好养不起车,而每每遇到紧急需要用车向他求助的时候,他二话不说就把车钥匙交给我。

宗英年轻时学过中医,家里人什么大小病痛都由她处理,煌郁对中成药十分熟悉,所以宗英就经常托他代买需要的中成药,而煌郁每次都不怕麻烦的代为订购,有时还亲自送上我们家。

这一次,煌郁是扛了宗英托他购买的一箱50盒“无烟艾条”上来我家,他知道我不能扛重,又担心宗英扛不起,就亲自扛上我家来了。

交朋友不在多寡,贵在能够“交心”,像煌郁这样贴心的朋友,我看你现在打着灯笼到处找都不容易找到啰。

煌郁是《乐己乐人》的忠实粉丝,很喜欢听福建歌曲,我今天就为这位永远的朋友播出一首由邓丽君演唱的台湾民谣《丢丢铜》。

这是台湾一首相当受欢迎的歌谣,源自旧时兰阳地区火车经过山洞时,“滴、滴、咚”的滴水声所自然形成的一串串音符,不但曲调轻松逗趣,歌词也简单趣味,希望大家会喜欢。

《丢丢铜》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幸福的人!你该惜福,我该羡慕!

匿名 说...

今天是《五一三》!五十年代的华校生在这天与英国殖民地政府对抗而发生《五一三大流血》事件。马来西亚有《五一三华巫种族冲突》事件;印尼在九八年派华事件,也是在《五一三》!多灾多难的五一三?! 老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