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星市50周年晚宴

这几天晚上都睡得不好,睡梦里还不断喃喃自语的在背稿。

今天是大日子,星市音乐会今晚在京华酒店的会宾楼宴开16席,庆祝今年成立50周年。

晚宴筹委会已经把今晚的程序表电邮给我了,安排我这位星市音乐会会长在开席前说几句话,并安排梁荣平老师、老会长谢景松和我一起切生日大蛋糕,还要我颁幸运抽奖。

哇!本来以为今晚可以坐在台下好好的享用美味佳肴的,现在可有得忙了。

今晚受邀的来宾很多,包括歌唱家李国华、黎列刚、吴杰、林伟林、张建华、吕政成、黄彩鸾、苏燕卿等;还有乐团指挥林曜,合唱指挥李煜传,舞蹈界前辈吴丽娟,报界记者胡文雁等,场面将会非常热闹。

已经很久没有站在台上对着这么多人讲话了,尤其是来宾当中有这么多的音乐界前辈,心里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

星期五写好了演讲稿就不断的在死记,这个年龄来背稿真的很要命,记得前面,却忘了后面,后面的记熟了,前面的又忘了。

今天,我思前想后,决定干脆不背稿了,以闲话家常的方式,根据几个重点来个临场发挥,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这样的决定反而使整个人轻松多了。

我想,即使我能够一字不漏的把讲稿背出来,恐怕还是会显得万分的不自在。倒不如把讲稿放一边,轻轻松松上阵,和到场的朋友们聊聊天来的自然。

哈哈哈,今晚的庆祝晚宴我是主人家,作为宴会的主人当然不可以迟到啦,不说了,再去看看讲稿的那些重点吧。Bye bye !

4 条评论:

Yamstick 说...

哈,谷主好像在嫁女儿!

匿名 说...

放轻松!好好享受欢聚时光!-YT

匿名 说...

哇,原來今晚這麼多“大粒佬”出席啊!- 潔瑩

匿名 说...

喂,大佬,你怎么知道星市就没有人在看你的“破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