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受骗

你受骗了吗?哈哈哈,我受骗啰。

昨天连续接到几则简讯,说什么三大电讯公司庆祝什么的,如果把这则简讯转发给10人,将会有49元的手机拨电优待,一时兴起,我也玩起这大风吹,把简讯转发给10位朋友,今天早报证实受骗了。哈哈哈······

其实,收到简讯没有转发的肯定是聪明人,但转发的却也未必是笨蛋。

我想,很多朋友应该和我的想法一样,首先,这则简讯除了对电讯公司有利,没有不良的企图,二来,我们每个月都可以免费发出500则简讯,很多时候都无法用完,10则简讯只占了总数的2巴仙而已,但那些每个月都超出顶限的就应该三思了。

再来,把这样的无害的简讯发给有头脑的朋友玩玩肯定没问题,而且,万一简讯属实,那就赚到了。所以,收到我的简讯的朋友当然是有头脑、会分析问题的啰。哈哈哈······

不过,如果要花两毛钱去发这样的简讯,我想很多朋友都不会蠢到去转发的,对不对?

说到受骗,诈骗者主要是利用人们贪小便宜的心理,让人以为可以付出少少得到多多。我就经常收到一些电邮,说我中奖了,奖金有几百万,但要先付一笔手续费才能拿到奖金。

哈哈哈,中奖还要付手续费,再蠢的人也知道是骗人的啦,不过,就偏偏有很多蠢人上当,诈骗集团才能够大展鸿图。

人如果不贪,当然不会发财,但起码不至于破财,你说呢?

今天为大家播出电影选段,这是湖南花鼓戏电影《补锅》的选段,湖南花鼓戏是中国湖南各地地方小戏花鼓、灯戏的总称。湖南花鼓戏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经历了从民间歌舞到对子花鼓直到能够演出一整本大戏这样一个从简到繁的过程。

请欣赏由李谷一等人演出的电影《补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