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请客

今天早上照常到樟宜海滩俱乐部游泳,可是,正游得兴起时,忽然老天不作美,下起滂沱大雨,还来个雷电交加,只好悻悻然离开游泳池。

中午,约了福基夫妇、北京来的张峥、梁老师和家通一起吃饭,就在我家对面的咖啡店,宗英点了豉汁苦瓜炒鱼头、三八蕃薯叶、柠檬鸡、铁板豆腐、芙蓉蛋和虾枣,当然是我请客啰。

后排左起:福基夫人、张峥、福基。前排:宗英、梁老师和我。

我们边吃边聊,梁老师带了好几本创作歌曲送给北京来的客人,张峥其实已经在福基哪儿阅读了几部梁老师的音乐作品,还赞不绝口,他尤其喜欢梁老师创作的《九歌》。

张峥昨天见了新加坡华乐团的指挥叶聪,并计划在明年排期来狮城指挥新加坡华乐团,而今年底,他也将重回这里指挥“东艺男声”在大会堂的演出,到时,我们又有机会吃饭聊天了。

我和张峥谈得很投机,大家交换了一些指挥工作上的心得,毕竟他是一名专业指挥,而我从事指挥工作也有三十多年了,可以沟通的话题太多了。


我这回也拜托张峥回北京后帮我拉线,南侨中学弦乐团年底打算出国交流,如果能通过他接洽到北京的一所中学进行音乐交流,再安排我们到他工作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参观,那就非常理想了。

明天回南侨教课时就必须和负责老师商量,然后拟定旅游行程、日期、住宿要求等和弦乐团的简介电邮给他以作安排。

今天为大家播出一首由小提琴演奏家何东演奏的中国小提琴曲《黎家节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又是充實的一天!:)
梁生今天精神還好嗎?他的手沒事吧。
-潔瑩

伟光 说...

谢谢你的关心,他看起来无大碍,谈笑风生。不过,X光片显示梁生的左手腕有骨裂的迹象,他和我们共进午餐后前往樟宜医院包石膏。

下次见到梁生,你不妨在他的左手上签名。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