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偷师

昨天晚上,我和宗英到茶阳大浦会馆参观“东艺男声”的练习,并向张峥“偷师”。

当晚练习的曲目是改编成四部合唱的《阿里山姑娘》,由于这是一组纯男声的合唱队,所以,男高得分成两组演唱女高和男高的声部,而男低也必须分成两部演唱女低和男低的旋律。

果然,专业的指挥就是不一样,张峥的指挥有板有眼,拍子准确,处理细腻,看得出来,他对这支业余合唱组作出了适当的调整,付出了极大的耐性,以各种各样生动的比喻又唱又演的务求让队员们清楚明白。

半场休息时,我对仰丰说:“张峥肯来指挥‘东艺’,真的是给足你面子啰。”

仰丰微笑点头,不忘顺水推舟的说:“你几时来参加我们?”哈哈哈,我支吾以对,我那里有时间?

其实,《东艺男声》是一支相当有实力的歌队,尤其是低音部,几乎网罗了各合唱团的精英,男高虽然差点,但也挺不赖的。

临走前,张峥很谦恭的和我握手,谢谢我的莅临指教。我说:“我是来偷师讨教的,哪敢指教。”哈哈哈······

今天为大家播出中国歌曲《那就是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