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毛毛雨

今早下着毛毛细雨,我独自一人开车到樟宜海滩俱乐部游泳。我今天的心情也和天气一样的阴霾黯淡。

昨晚,我的保险从业员朋友拿着我的住院保险保单到期通知书来我家,他告诉我说,我的保费已经提高了4倍,听清楚,就是涨了400巴仙。

还有,保单的章程也修改为如果我再次因为腰椎问题而住院动手术,最高只能索偿三千元。

他说保险公司的解释是我最近的住院索偿都赔到顶限,而且近年来太多人住院索偿加上医药费上涨,如果我没有住院索偿,保险公司就不会提高我的保费。

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令我很不开心,高涨了4倍的保费也超出了我所能负担的能力。

其实,这再明显不过了,保险公司希望在我不会住院的未来五、六年里,把吐出来的都悉数收回,保障公司的利益。

这种只保“健康人”,不保“病人”的做法,就是告诉我说“爱来迈刷”(福建话),要嘛就付高保费,不然就退保算了。

由于保单多几天就到期了,这几天必须衡量得失考虑要不要续保,恐怕乐不起来了。

心情不好就此停笔,也好,让我们的那位好朋友有机会再说一次“伟光又觉悟”吧。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就如汽车保险,索偿多了,保险公司就会马上调高保费。

保险公司只求保费,不管受保人的死活!

少年子弟江湖老 说...

是這樣的。保險公司也是在投資,年紀越輕,風險越小,保費就低;身體無恙,投資安全,收費就少,這是定律。車子也一樣,安全駕駛者,風險小,年年打折,一旦索賠,折扣就沒了,保費從最高的額數算起,這是無法避免的。你已經“享受”過一次索賠,保險公司不可能再給你同樣的優惠,因為你是“高風險群”,這個我們一定要很務實面對。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準備多一些儲蓄,下雨天時還是要自備雨傘,別人最多是給自己擋擋風,所以不要去煩惱太多,打聽一下別的保險公司有沒有好一點的理賠配套和較低的保費,要不就把保費省下來強制儲蓄,將來也還是自己的。這個年頭就要將未來可能的醫藥費積蓄好,才不會手忙腳亂。趕緊做好以後的預算,然後播歌來聽!Okay? :)

Yamstick 说...

唉,无法度咯!谷主就看开看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