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未来的好医生

今天的早报以 《来自中低收入家庭的见习医生 彭宁一:能体恤贫困病人》的标题介绍了一位我国年轻的见习医生,我今天尝试从另一个角度要为大家介绍这一位有为的年轻人、未来的好医生。

彭宁一的父亲名叫彭笃生,是我们剧社同学彭竹生的孪生哥哥,曾经在中国银行工作过,算是我的旧同事,目前从事补习教课,业余喜欢文艺写作,有自己的博客网站。

宁一的妈妈白秀娇是宗英的南大同学,也是从事补习工作,爱好唱歌,是一位出色的女低音,也是星海合唱团的骨干之一。

彭、白生有三个儿子,老大宁一(见习医生),老二宁齐(医科学生),老三宁飞(文科生)。朋友们经常拿两老开玩笑说:“改天你们的孩子长大了一、齐、飞,你们可惨啰。”哈哈哈······

可以这么说,宁一是我们朋友们从小看着他长大的,性格文静、乖巧懂事,有一颗善良的心,乐于助人。当我病卧医院时,正值宁一在陈笃生医院实习,他就曾经三次特地到我的床前探望我,了解我的病况。

同时,宁一是一个很能体恤父母亲的辛劳的孩子。我们的孩子念大学就只会伸手要钱,而这个孩子却能边读书边教补习,月底还给妈妈家用,你说是不是羡煞我们这群朋友。

如果你问一问那些医学系的学生为什么要当医生?你可能听到的答案或许是“医病救人”,但有多少是由衷之言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从小我们就知道当医生、律师可以出名,有社会地位,还可以赚大钱,名成利就。

但我们这位未来的医生彭宁一的未来筹划却是希望可以为低收入家庭服务多一些。他说:“我跟贫困的病人似乎有一种特别的缘分,我希望可以帮助这群病人,虽然我还没有具体的想法,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可以实践这个理想。”

在这里,我衷心的希望,也祝福这位有为的年轻人,未来的好医生能够达成他的心愿。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確實是位有為的好青年。彭寧一醫生,加油!再接再厲!
我們的周圍,如果能有多一些像你一樣的醫生,貧困病患有福了,窮人有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