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东方猫王

朋友们都知道“猫王”就是 Elvis Presley,可是,你知道谁是“东方猫王”吗?

嘟,下面这位仁兄就是我们那个年代家喻户晓的“东方猫王”郑君绵。

郑君绵(1917—1995),广东宝安人,香港著名话剧演员、播音员及电影演员。

1936年开始拍电影,曾参演名片《两傻》系列、《乌龙王》系列、《代代扭纹柴》、《傻人捉贼》、《差利捉猫记》、《那个不多情》等等。

他是演艺界多面手,走谐趣鬼马路线,在电影里经常饰演阿飞角色,神情形貌肖似猫王 Elvis,加上擅唱各类歌曲,模仿各种唱腔惟妙惟肖,所以获得“东方猫王”的美誉。

郑君绵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加入无线电视,成为《欢乐今宵》台柱之一,擅演“差利·卓别灵”与“特务占士懵”(滑稽化的占士邦)。

郑君绵1995年病逝,享年78岁。

今天为大家播出郑君绵诙谐版的《帝女花》,哈哈哈,歌名叫《落街无钱买面包》。

落街无钱买面包
靠赊我又怕被人闹
肚饥似只饿猫
受了饥寒我开声喊
皆因肚中饥饿
我里面似系战鼓敲
最衰平日结交埋
一班损友任性来胡闹

亚爹劝极我完全唔受教
皆因懒赶出校
我既头毛电到以花棚
整得周身衰格扮到唔似男人貌

钱一多周身咬
总之系猛洗
若无钱个阵
返家中即刻抄
搵衫当拎毡卖
更纠党惹事去打交

更好尊车大炮
平素学到品质捞咁搅
我信用已失
又怕我难容在世
必要自少应当管教
奉劝人人万大要关防
免使子女学我咁胡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