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星期日

星期天的收获

今天一早就接到梁生的电话约我吃早餐,他照旧要了一碗猪肉粥和家通平分,然后叫了一碟炒菜头粿三人分,我就要了一碗卤面。吃完早餐叫了三杯咖啡乌一边喝一边聊天。

由于今天没有教课,梁生和家通回家后,我就散步到杂货店和三叔(杂货店老板)谈天。

这时,手机响了,是星市的福基来电:“喂,有空一起喝茶吗?我们在168和一位北京来的指挥喝茶聊天。”(168是我家隔几座组屋的咖啡店)

于是,我就从杂货店步行到200米外的168咖啡店,哈哈哈,自从恢复游泳后,气也足,脚步也轻松多了。远远的就看见福基和太太、儿子还有那位北京来的指挥已经坐在那儿等候我。

哇!他们的早餐可丰富啰,福建虾面、西式香肠火腿荷包蛋烘面包、沙律、西式牛排、印度煎饼,福基太太拼命要我一起吃,我看了就饱了,那里还吃得下。哈哈哈······

这位北京来的指挥名叫张峥,样子年轻好看,看看下图,我看他顶多40岁。这次,他是应“阿肥”陈仰丰(我国著名的男低音)的邀请,来新加坡小住两个星期,客卿指导仰丰成立的“东艺男声小组”的。


张峥为人豪爽、无所不谈,说话风趣幽默,和他谈天绝不沉闷。而且,从他的言谈可以窥探他见多识广,对中外古今的音乐非常熟悉,同时也对目前的中国乐坛盛事如数家珍。

哈哈哈,真是酒逢知己,我们足足谈了两个小时,才起身握手道别。

回到家里上网查一查这位新交朋友张峥的底细,哇塞,来头可不小哩。

张峥,生于音乐世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常任指挥,国家一级指挥。1994年毕业于中央乐音学院指挥系,师从指挥徐新教授,获学士学位,并被保送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学习,师从指挥家郑小瑛、韩中杰教授。

1996年毕业获硕士学位,1998年赴奥地利维也纳国家高等音乐学院指挥大师班学习,专攻歌剧指挥。1999年参加法国贝藏松国际青年指挥大赛,进入最后决赛。

张峥先后指挥过“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广播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电影乐团”、“法国贝藏松节日管弦乐团”、“法国里昂国家交响乐团”等国内外专业乐团。

同时也先后指挥过中外歌剧《白毛女》、《伤逝》、《原野》、《杨贵妃》、《波西米亚人》、《阿依达》、《图兰多》、《罗米欧与朱丽叶》、《拉美莫尔的露琪亚》。舞剧《篱笆墙的影子》等歌剧,并先后率团赴德国、法国、卢森堡、意大利、俄罗斯、泰国、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交流演出,均获得极大成功。

哈哈哈,和张峥比起来,我当然是无名小卒啰,不过,最难得的是,这位指挥家毫无架子,穿条短裤在咖啡店里吃得津津有味,而当我谈到我的指挥工作时,他也和我分享他指挥业余乐团的经验,并充分理解业余指挥的难处。

认识这位年轻有为、才华横溢的指挥家张峥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Wah, 充实的一天! :)
梁生最近气色、精神也不错hor...
- 洁莹